「叮!任務 擊殺歐陽瘋 難度S級

 

發動條件

 

  1. 須與歐陽瘋約鬥至任意地點,並準時赴約。
  2. 歐陽剋必須在場,也必須有蛇陣發動。
  3. 蛇陣包圍圈內要有與歐陽瘋同級的怪一隻以上。
  4. 決鬥時必須先使歐陽瘋召喚蛤蟆,而後蛤蟆撤走(含自願離開以及非自願離開)。
  5. 同級怪必須質疑決鬥是否公正,則觸發父子相認劇情。

 

執行任務者,需將歐陽瘋以及歐陽剋同時擊斃,並注意過程中不能被蛇咬中,如進行任務時不小心被蛇咬中,則採取隨機獎勵,但無法觸發第二階段任務劇情,完整完成第一段任務者,無任何獎勵,但可觸發第二階段劇情。

 

如順利擊斃歐陽瘋及歐陽剋,過程中又沒被蛇咬中,則進入二階段劇情,歐陽剋刷新後,記憶保留在二轉劇情階段,無任何修正,但歐陽瘋再次刷新時,則轉化為顛狂狀態,記憶不刪檔保留,但因其劇情設定,記憶時靈時不靈,等級也調整至1800,但強度時高時低,強度計算方式為擲骰輸出,有一定的機率將1699級以下角色一擊必殺,也有可能輸給1200級的boss,端看擲骰機率。

 

如往後相逢(二階段劇情歐陽瘋出生點改為系統隨機,就不在白沱山了),能擊斃二階段的歐陽瘋(任務難度SS級),可獲得1800級高等捲軸乙幅(高機率掉落),使用後可將任何一名角色(含玩家以及NPC)調整至1800等級,以及徹底刪除捲軸乙幅(隨機掉落),可對任何角色使用,被使用的對象,死亡後不再刷新,為真正的『死亡』,被施用對象為玩家,則視同砍角色。

 

此外還有一些隨機寶物若干,不再贅述。

 

被再次擊斃的歐陽瘋,刷新後還是在二階段劇情重生。

 

叮!此任務為開放式任務 請問是否接受?」

 

一模一樣的任務說明,在吸摳與夜孤城的訊息欄同時響起,根據收到的訊息,兩人必須擊殺了歐陽瘋,才能觸發第二階段劇情,而且在過程當中還要注意不能被蛇咬中,吊詭的是,如果被蛇咬中,反而會有獎品,但是如果完成了完整任務,就不會有任何獎勵,但可以展開第二階段劇情,也就是說,只要能打開第二階段劇情,就有機會截殺第二階段的歐陽瘋,取得高等升等捲軸,直接將修為提昇至1800級。

 

「太吸引人了!」兩人均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同一時間閃過同樣的念頭。

 

1800級,這是何等概念?相當於一人能打敗三名1200的BOSS聯手,也相當於能單挑一頭龍,身為武者,完全沒有道理拒絕這個任務,再來,徹底刪除捲軸,可以徹底的消除掉討厭的對手,使其真正的死亡,不再出現在遊戲中,比起一般的毀滅禁咒捲軸,這道具真是太恐怖了。

 

吸摳尋思,這個任務討厭就討厭在,萬一自己完成了第一階段任務,那歐陽瘋刷新的時候自己不在身邊,捲軸給別人吸走怎麼辦?再者,自己也不能守在白沱山等刷新,就算守著也沒用,第二階段啟動,歐陽瘋的出生點改為隨機,換言之只要是地圖中的任何一個地方,都有可能會刷新出來,但是地圖那麼大,自己到哪等人?

 

還有一點也就是最重要的一點,此刻出手,就算完整地完成了任務,也不會有任何獎勵,這是個開放式任務,誰都能接,搞不好弄了半天,是為他人作嫁衣也說不定。

 

吸摳是這樣想,夜孤城也是一樣的想法,但1800等級的捲軸實在太吸引人,說不心動那是騙人的,兩人皆為絕代強者,此刻若雙方聯手,其實很有希望一舉擊斃歐陽瘋,夜孤城一副躍躍欲試的樣子,但吸摳卻皺了皺眉頭。

 

夜孤城見吸摳眉頭一皺,已知吸摳心中猶豫,夜孤城早明白吸摳是個恪守武道的武者,不喜以多欺少,可是眼下機會難逢,錯過這一次,下一次擊殺歐陽瘋的劇本,不知何年何月才會再度觸發。

 

夜孤城勸道:「此時機會難得,你我二人都在,倘若聯手,自可將西毒擊斃,雖然不知道將來到底誰會拿到這個捲軸,但錯過這個機會,豈不可惜?若是擔心寶落誰家這問題,你我可以先在此締約,無論將來誰吸到這寶,決不用以加害彼此,這樣你也不用擔心我對你不利了,如何?」

 

三女面面相覷,只見整個畫面凝滯,歐陽瘋與歐陽剋就像被人家按下暫停鍵那樣,絲毫不動,所有的蛇奴姬人也都停格,就連那些怪蛇也彷彿結冰那般,所有的時間全部靜止,只有自己一干人等還能動作,自己的師父眉頭緊鎖,夜孤城又一直在旁邊遊說著師父,似乎想說服師父同意什麼。

 

「可是……」吸摳還待說些什麼,夜孤城揮手制止,不讓吸摳說下去,連珠砲似的道:「你以為單挑就是真正的公平嗎?他在這邊跟我約鬥還不是佈下了蛇陣,他的姪子,喔、不,應該說他的兒子也在現場,我如真的隻身前來,到時候他們還不是一擁而上?何況他還能召喚高等怪,這公平嗎?既然他不遵守武道規則,我們也沒有必要墨守成規,吸門兄,你還猶豫什麼?現在有我幫你,勝算大增,當心錯過了這個村就沒那個店,聽我的,幹了吧!」

 

吸摳一想也是,武道精神本就是為有武道精神的對手準備的,行走江湖應該隨機應變,不宜墨守成規,但武者尊嚴使他猶豫再三,吸摳想了半天,終於道:「好!不過妳不要插手,我與他單打獨鬥,有勞城主護衛,別讓那些毒蛇靠過來就是了……」吸摳轉向三女叫道:「舞空舞能舞靖,妳們等等要力圖自保,千萬別給蛇咬中了,聽見沒有?」

 

三女雖不明白自己的師父要做些什麼,但還是齊應道:「是,師父」

 

「任務 接受!」吸摳與夜孤城同時動念。

 

夜孤城瞬間由一化九,護衛著三女以及吸摳,劍光粼粼,宛如江上金蛇,在眾人的身邊形成了一個保護圈。

 

原本停滯的畫面又再度動了起來,已經觸發劇情的歐陽瘋揮舞蛇杖,狂態大發,歐陽剋在一旁指揮蛇陣,怪蛇如浪潮襲來,草皮上樹枝上石碑上,處處都有怪蛇盤踞,舉目所見,無一不是怪蛇蹤影,這些怪蛇或飛身而撲,或忽然彈跳,暴起傷人,現場都是怪蛇的吱吱聲,這些怪蛇數目龐大,進攻毫無停歇,但往往靠近夜孤城和三女身邊周遭,就被一劈為二,倒在地上,嘶嘶嗚鳴,血水狂噴,亂扭亂顫……

 

兩個夜孤城的分身前去與歐陽剋及一干姬人纏鬥,真身佇立,持劍不動,其餘六個分身,分別護住了三女,只要怪蛇一靠近,立刻揮劍斬殺。

 

既有夜孤城專心護衛,吸摳再無顧忌,朗聲道:「在下吸門吹穴,向歐陽先生領教了!」

 

臣云,劍出!

 

怪蛇如浪潮,不確定己方還支持多久,吸摳要在最短的時間內取下歐陽瘋,一出招便是凌厲殺著,先是一招天下三分,從三個角度分別進攻,待歐陽瘋變招之後,一招益州疲敝,故意將招式用老,引得歐陽瘋蛇杖追擊,吸摳再度變招,一招危急存亡之秋,在歐陽瘋蛇杖與身架之間切入,在歐陽瘋肩骨點了一下,又驟然而退,差點便給毒蛇咬中,堪稱險到了極處。

 

臣云宛如活物,在各種刁鑽的角度不斷切入,搞得歐陽瘋手忙腳亂,但歐陽瘋也不是省油的燈,蛇杖輕擺,往吸摳下三路點來,肩骨上雖捱了一擊,但也在吸摳的小腿肚點了一點,吸摳的身法為之一凝,差點就避不過這險招。

 

歐陽瘋展開蛇杖,大開大闊,向吸摳頻頻進攻,杖上毒蛇猙獰,幾次欲咬臣云,都給臣云從容而避,吸摳早先上過一次當,此時焉能令歐陽瘋故技再施,波波又是兩聲,在歐陽瘋的後腰上打上兩記,但自己的背上也受了一下重擊,頓時眼冒金星。

 

在旁邊的三女也沒閒著,由舞空為首,領著舞能舞靖向歐陽剋以及淫賤女子十二樂坊進攻,由於有夜孤城的分身護衛,連一條蛇也沒辦法接近三女,讓三女頻頻得手,打得歐陽剋狼狽不堪,舞空眼見必勝,忍不住得意洋洋,道:「別以為你長得帥就不打你」

 

歐陽剋手忙腳亂,但還是忍不住罵道:「臭婆娘,等等就要妳的好看」

 

舞空長長地喔了一聲,道:「好看?怎麼個好看法?」說著隨手一揮,用匕首割破了歐陽剋的袍子,歐陽剋胸前一片白肉登時露出。

 

看到自己的衣服被割破,歐陽剋忍不住心痛的大叫:「我的~阿~曼~尼呀!」

 

原本護衛三女的分身,此時趁虛而入,一劍削斷歐陽剋咽喉,歐陽剋咕嘟一聲,感覺自己喉頭一涼,大量的血液噴出,就此化為白光,分身們下手不容情,連同十一名姬人及蛇奴一齊砍翻,手段毒辣,迅疾無比,現場白光處處,蛇陣也為之消失,包含地上黏液以及那股腥臭,全數消失無蹤…..

 

歐陽瘋與吸摳兩人同級,實力相當,正當歐陽瘋與吸摳鬥得難分難解之際,歐陽剋忽然被殺,歐陽瘋聽到兒子的慘叫,心中一凜,夜孤城真身在旁邊瞧了又瞧,此時終於瞧出空檔,持劍疾攻,向歐陽瘋心窩刺去,波地一聲,一劍準確地刺入了歐陽瘋的心窩,現場白光一道,歐陽瘋化為點點星光,消逝於空氣之間……

 

因為將功力分給分身,夜孤城這一劍劍力略嫌不足,但擊殺與吸摳纏鬥中的歐陽瘋,卻是綽綽有餘,夜孤城先後擊殺了歐陽剋以及歐陽瘋,不由得開心,將分身收回後,得意大喊:「終究是我們南方武術勝過了西域絕學,您說是不是呀,吸門兄,喔呵呵呵」

 

夜孤城聲若銀鈴,但一聽之下令人忍不住心生反感,吸摳面色不善,倖倖然道:「我不是叫妳在旁邊掠陣就好了,妳硬要動手是什麼意思?莫非是瞧不起我?」

 

夜孤城辯道:「吸門老兄,我可是個好人呀,我這是在幫你,難道我一片好心變成了驢肝肺不成?」

 

「幫我?武者有武者決鬥的方式,不應該是靠著旁人偷襲而得勝,妳連這都不懂嗎?」吸摳動了肝火,毫不容情地指責。

 

夜孤城喔了一聲,冷冷道:「如此說來,是我狗拿耗子多管閒事囉?哼,也罷,反正我目的已達,跟你這種自詡正道的白痴也沒什麼好說的,以後完成二階段任務,大家就各憑本事吧」

 

吸摳冷冷道:「道不同不相為謀,請」

 

夜孤城也冷冷道:「知不知道我最討厭你什麼,虛偽,哼」

 

吸摳沉聲道:「我並不覺得自己虛偽,我這一生,如履薄冰,從來都是憑著良心做事」

 

兩人不歡而散,夜孤城轉身便走,經過三女的身邊,輕蔑地看了三女一眼,牙一咧,嗤了一聲,就此離去….

 

望著夜孤城遠去的背影,舞空吐了一口口水在地上,道:「囂張什麼?呸!」

 

舞能忍不住跟舞空鬥嘴,道:「人家有本事當然囂張囉,妳要是有本事妳也可以囂張呀」

 

舞空瞪眼道:「嫌我上次打妳咪咪打的不夠是吧?」

 

「都別吵了」吸摳道,現在歐陽瘋已死,不久即將刷新,重生的歐陽瘋想必更為難鬥,自己開啟了這個任務,還不知究竟是對是錯,為了一己私慾而殺人,這難道是武術之道嗎?想到此處,吸摳不禁搖了搖頭,道:「走吧,我們繼續趕路」

 

師徒四人又繼續趕路,一路上舞空舞能自然是拌嘴拌個不停,堪堪地走了一個下午,又屆黃昏,只是一路並無城鎮,眾人只得接著趕路,終於看見了前方有一座茅屋,上面還飄著炊煙,似是有人在烹煮什麼東西。

 

舞能食指大動,道:「師父,前面有人在煮飯,我們過去要點東西吃,順便跟屋子的主人借住一宿吧」

 

眾人這兩天也實在頗累,飢餓度上升,體力值始終沒有回穩至最高點,是該找個地方好好休息一番了,吸摳點點頭,道:「甚好,舞靖妳前去問問,看看對方願不願意」

 

舞空最愛惹事生非,沒事也能找出事來,舞能貪吃貪睡,辦事效率往往不好,這時想想還是舞靖心思細膩,最為可靠,吸摳派了舞靖,也是怕舞空再惹出事端來。

 

舞靖走了過去,茅屋外圍有籬笆,中間還有幾隻小雞正翻著石面找蟲吃,舞靖怕踩到雞屎,小心翼翼地掂步,避開雞屎,正想去拍門,卻聽到屋內似有人爭吵。

 

 

屋內一個女子聲音道:「……這兩天我可以將就,但長久下來不是個辦法,你該不會一點積蓄都沒有了吧?」

 

屋內一個男子,扯起破鑼似嗓子應道:「我沒有存錢的習慣,改明兒個我出去搶劫,一搶,就有錢了,放心好了,絕對不會讓妳過苦日子的」

 

那女子道:「我這幾天不就一直在過苦日子嗎?你要怎麼賺錢我不管,但是不能去做傷天害理的事情,搶劫我絕對不同意,你想跟我過日子,就要清清白白的,別想那些有的沒的」

 

那男子反駁道:「我是個武夫,不用武功賺錢要用什麼賺錢?難道要我去種田呀?」

 

屋內兩人默然無語,舞靖還不知道該不該敲門,那女子又斥道:「你當初要死要活的追了我五百年,追我的時候你是壞人,現在跟我在一起了,你還是壞人,難道你就只能當一輩子壞人嗎?」

 

那男子訕訕道:「我本來就是反派嘛,娘子,我們別說這些掃興的話了好不好,來,過來讓為夫抱一抱,咱們溫存溫存」

 

舞靖聽到屋內有人起身的聲音,顯然那男人就要去抱那女人了,那女人卻道:「我告訴你,你這觀念要是不改,你休想碰我」

 

那男人奇道:「妳現在已經是我老婆了,我還不能碰妳,真是豈有此理」

 

那女人道:「不好意思,麻煩您弄清楚一件事,我跟你在一起不代表我就是你的私人財產,你如果學不會尊重,我想,我也沒有必要配合你,還有,從前我跟著公子的時候,他可沒讓我受過一點委屈,我好歹是個公主,能不能給我應有的尊重?」

 

那男人似乎被刺激到了什麼,跳了起來,叫道:「妳不要拿他跟我比啊,我最受不了人家這樣跟我比了,我現在要就是要,妳是我老婆憑什麼不給我?」

 

那女子激烈地斥道:「你要我就一定要給呀,哪條法律規定呀?你這樣不尊重我的意願,到底愛不愛我?」

 

那男人辯解道:「我愛你,可是我的小弟弟更加地愛你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