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瀰漫一種詭異的氣氛,就氣勢上而言,卡卡吸完全死死地吃住了那精瘦漢子…..

 

『情形不妙。』精瘦男子暗忖道。

 

那精瘦漢子小心翼翼地又試了幾次,發現自己無論如何攻擊,卡卡吸總能完美的複製出一樣的攻擊

 

精瘦男子不再發招,而是停下來,他尋思,天底下絕對沒有人能夠通曉世間所有武功,如果說自己一招對手也能使出一樣的招式,那絕對是一種幻術,問題就在於這種幻術要怎樣破解。

 

精瘦男子靈機一動,心中已有計較,從空間中取出武器來,準備破解卡卡吸的幻術……

 

假設招式是軟體,軟體也許可以不斷被複製,但兵器這種東西就是貨真價實的硬體,除非卡卡吸也有一樣的兵器,不然卡卡吸絕對無法繼續模仿下去。

 

精瘦男子的武器,是兩截木棍,以一條短鐵鍊串住,也就是一般人俗稱的『雙節棍』

 

精瘦男子一取出雙節棍,渾身便散發出一股銳不可當的氣勢,壟罩著全場……

 

『領域力量?』卡卡吸眉頭一皺。

 

『快使用雙節棍!哼哼哈兮!快使用雙截棍!哼哼哈兮!習武之人切記仁者無敵……如果我有輕功飛簷走壁……』取出雙節棍後,精瘦漢子不住舞動雙節棍,口中吟唱,發動了領域,開始發出了陣陣的壓迫感……

 

『你有你自己的領域力量,我也有。』卡卡吸深吸了一口氣,緩緩道。

 

一股黑煙逐漸在卡卡吸的手中成型,黑霧越重,卡卡吸的手中之物就越來越清晰,仔細一看,赫然也是一把雙節棍。

 

 

『這個世界上,沒有我不能複製的東西,無論是光碟還是武器,我都能複製出來,我就是拷貝技術的最大奇蹟……』卡卡吸喊話道:『而所有勞動的NPC們,你們就是拷貝技術的幕後無名英雄!』

 

像是受到了鼓舞,台下的NPC們激動大喊:『拷貝啦!拷貝啦!』(按、此段台詞改編自某電視廣告)

 

『那你能像我這樣耍棍嗎?』精瘦男子問道,手上忽然開始飛快舞動,他越舞越快,手上的雙節棍化成了一團黑影,一股股勁風自棍影中發出,場上到處充滿咻咻咻的破空聲。

 

『阿達!』隨著經典的雙節棍舞棍動作,精瘦男子自然而然地鬼吼怪叫了起來。

 

『自然也能。』卡卡吸道,開始完美的複製出了那精瘦男子的動作……

 

台上兩團黑影交錯,誰也不認輸,每當精瘦漢子完成了一個動作,卡卡吸總是在刹那之間便完整的複製了出來,令精瘦男子感到莫大的壓力。

 

精瘦男子越舞越快,卡卡吸也始終完美複製著動作,不敢放鬆。

 

這時,奇變忽起……

 

忽然間精瘦男子手上的雙節棍,居然敲向了自己的額頭,便像是一個不會玩棍的初學者,失手打中自己般。

 

『不妙!』一個念頭閃過,卡卡吸手上始終完美的複製,卻不料那精瘦漢子會有這種自己打自己的怪招,手上正在進行複製動作一時之間停不下來,手上的棍子,居然也敲向了自己的額頭……

 

『咚!』

 

毫無懸念地,卡卡吸被自己敲昏了過去……

 

等到卡卡吸醒來,自己已經被那精瘦男子制住了。

 

『你是不是很想問,為何我敲到自己卻沒事,對吧?』看著卡卡吸,精瘦男子問道。

 

雖然不願意承認,但是好奇的卡卡吸還是誠實地點了點頭,這個問題確實很奇怪,自己被自己敲到頭而昏過去是很合理的,但他也在那樣的高速舞動之下自我傷害,為何他敲到了自己卻沒事呢?

 

『我的這把雙節棍,是紙漿糊成的,舞動起來沒有問題,但是一敲到人就會碎開,呵呵…..』精瘦男子道。

 

『原來如此。』雖然很不甘心,但畢竟是自己上當,卡卡吸只得承認失敗。

 

『你叫什麼名字?』卡卡吸想知道這個擊敗自己對手的姓名。

 

『我叫李小聾……』精瘦男子將手上破損的紙漿雙節棍掰碎,扒開卡卡吸的口罩,將紙屑一片片地塞入了卡卡吸的口中,發狠道:『這一次叫你吃紙,下一次就是吃玻璃了。』(按、電影新精武門的經典台詞)

 

『叮!系統判定 李小聾 勝!』

 

賽程演變至此,八強已經確定了,這兩天我與吸摳觀察著台上的交戰過程,發現對手並不是想像中的好對付,所幸我們觀察的相當仔細,這令我們多了幾分勝算。

 

『我們回客棧商討一下吧。』我提議道。

 

『嗯。』吸摳點點頭。

 

眾人回到房間,我拉了一把椅子坐下,道:『現在的八強已經確定了,分別是,不汁火舞、我、歐陽剋、不知名的鐵劍少年、黃藥濕、天殘、加疼鷹以及剛剛勝出的李小聾,你對這七人有何看法?』我問吸摳。

 

吸摳分析道:『如果以武技而言,不汁火舞以及加疼鷹均不足畏,但是系統應該不會讓玩家輕易獲勝,所以碰到這兩人時,決戰的方式應該是性技考量為主才對,歐陽剋如果還有其它的捲軸,情形就會比較麻煩,禁咒捲軸一旦遭遇,連我也沒有辦法全身而退,但那樣的捲軸應該不多了,如果歐陽剋後手還有捲軸,那你注意一下他的出手時機,盡量不要讓他有取出捲軸的機會,這樣就比較有把握,至於其他人嘛…..』

 

雲蘿在旁邊補充道:『…我想系統可能也不會讓比賽一面倒,這樣會比賽起來會比較沒有看頭,所以你碰上這些高等NPC,應該不至於那麼倒楣要比拼武技,如果是其他的比拼方式,你倒還有一拼之力,我比較擔心的是天殘,你與他實力相等,傷害值可能會以擲骰概率方式決勝負,帶足藥水才是正理。』

 

我點點頭,道:『最好這些高等NPC自己先對陣,這七人當中應該是黃藥濕以及剛剛的李小聾最強吧?』

 

上次在神那邊我可是蒐集到了不少的好藥水,其中甚至還有一顆起死回生的復活石,等於多了一條命在身上,再搭配其他藥水使用,我未必就輸給天殘。

 

吸摳正色道:『你千萬不要小看了那個拿鐵劍的少年,我感覺這人非常強,你千萬小心在意。』

 

我點點頭,既然連吸摳都這樣認為,那他應該真的很強,只是不知道他的攻擊方式,實在無從借鏡,這樣一想,反而是他最難應付。

 

我的目的只是四強之內,只要再打倒一個對手,就能獲得額外的點數獎勵,其實所有的比賽都不能說有穩操勝卷的方式,反正已經到了這個地步,做好準備全力一拼也就是了,做好心理建設,等等去吃頓飯補充體力,晚上再美美地睡上一覺,養足精神,這樣勝算就大了。

 

我提議道:『我們到樓下吃飯,然後回來好好休息一番,就看明天了。』

 

吸摳點點頭道:『甚好。』

 

『咚、咚、咚!』

 

正當我們要下樓之際,門外忽然傳來敲門聲……

 

眾人警戒,我打了個眼色,小蠻應聲去開門,等看清外面來人之後,小蠻吃了一驚,低呼一聲,倒退了三步……

 

『意不意外?開不開心?』天殘破鑼似的嗓音響起。

 

來人居然是天殘。

 

『怎麼?不歡迎我嗎?』見眾人都沒有反應,天殘環顧四周,問道.

 

『來者是客,小蠻,倒茶。』怕天殘有什麼出格的舉動,我雙眼直盯著他,頭也沒回,吩咐道。

 

『可是公子……』小蠻欲言又止。

 

『倒茶!』我大喝。(按、電影黃飛鴻,演員 李連杰命令豬肉榮倒茶的台詞)

 

『天殘師父,請!』我打了個請手,請天殘坐下。我全身肌肉繃緊,表面仍舊維持禮貌,詢問道:『傍晚來訪。不知有何見教?』

 

『坐我就不坐了,我今天來是想告訴你,我有這個……』天殘取出一個包袱,解開了層層結綁,取出一根烏漆麻黑的捲軸來。

 

『這是……?』我好奇地問道。

 

『九天十地霹靂金光菩薩搖頭怕怕毀滅禁咒捲軸!』一口氣連續的念出來,天殘得意地道。聽到這個捲軸的名字,連吸摳也忍不住眉頭皺了一下。

 

天殘面有得色,道:『這是我最近得到的寶物,只要在戰鬥出取出,無堅不催,無敵不克,被這捲軸打到,白光一道,保證死亡,死得不能再死,問你怕未?』

 

『你在威脅我?』我挑眉道。

 

天殘嘿嘿一笑,道:『威脅不敢當,只要你把雲蘿讓給我,我立刻退出比賽,順便把這捲軸送給你,你得了大便宜了,這單買賣你做不做?』

 

『如果你是來跟我講這些,那你可以走了。』我立刻下逐客令。

 

『真是可惜,那我只好在賽場上用這捲軸把你打死了,哼!』天殘陰駑地道。

 

一言不合,天殘起身拂袖離去,臨走前又惡狠狠地瞪我了一眼,道:『我不是輕易放棄的人』天殘撂下狠話,環顧四周,眼光終究又停留了在雲蘿身上。

 

他對雲蘿緩緩道:『強取豪奪,偷矇拐騙,再卑鄙的手段也好,再無恥的交易也好,不管人家怎麼看我,我一定要得到妳!』

 

『碰!』

 

天殘轉身離去,用力甩門關上,房內的所有人均忍不住搖頭,齊聲道:『變態。』

 

被天殘這樣一搞,我們的晚餐就食不下味了,草草結束一餐,我回到房間,滿懷心事地躺了下來。

 

蛇姬忍不住的憐惜,道:『夫君,為了我的傷,讓你這樣冒著危險去比賽,我……』想到天殘擁有如此可怕的捲軸,蛇姬不由得感到擔心。

 

『別說了,沒事的,明天也不見得就是我跟天殘對上,就算對上了也不一定是比拼武技,就算比拼武技,他有他的捲軸,我有我的復活石,大不了跟他硬拼,兩相抵銷,依我看贏面還是很大的,妳就不要擔心了。』我安慰蛇姬道。

 

慾嬌龍忍不住插口道:『我看剛剛就不應該放他走,直接把他做了,還省事多了。』慾嬌龍個性直爽,想到什麼就是什麼,要是依照她的個性,剛剛就直接在房間內開戰了。

 

我搖搖頭道:『憑我們幾人聯手把他打敗不難,但天殘如果執意要閃人,以他的天殘腳腳程,我們這邊怕是留不住他的,況且就算把他打死了,了不起也是刷新,知道雲蘿在這,他始終會來找尋,沒用的。』

 

雲蘿歉然道:『都是我不好,給大家添麻煩了。』

 

我道:『沒有的事,快別胡思亂想了,我們早早歇息吧,明天還要比賽。』

 

我將她們四人送回空間,只留下小天使陪我,我今晚無意西斯,只想好好休息一番,留個小天使陪我聊聊天解悶就可以了。

 

小天使道:『小主人,你好像很累,我來幫你按摩好了。』

 

『可以這樣喔?』我心想,原來小天使還有按摩功能,真是太好了。

 

我馬上道:『好呀!幫我按摩一下背好了。』我在床上趴好,準備享受小天使的服務。

 

兩團肉球立刻貼了上來,在我背後不停揉動……

 

『幹嘛啦?』我今天就不想西斯,這小妮子還用胸部來按摩我的背,這樣不是反而刺激我嗎?

 

小天使捧著自己的雙乳,不解地問道:『你不是叫我幫你按摩嗎?我正在按呀。』

 

我忍住性子,道:『我是叫妳好好幫我按摩,不是叫妳挑逗我,OK?』

 

小天使喔了一聲,道:『可是我只會這種按摩方式呀,那怎麼辦?啊!有了,小主人你幫我換造型,搞不好會有其他功能也說不定喔。』

 

『是嗎?』我瞪眼,到現在都還沒好好了解小天使功能,如果小天使還有其他功能,那反正晚上沒事,時間也還早,乾脆來好好研究一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