慾嬌龍一劍點到了我的胸膛,可是這一劍雖猛,卻無法刺入,她先是一愣,隨即咬牙切齒,吃力的想要把劍往前推進半分,臉紅脖子粗地用力了半天,卻是徒勞無功。

 

我一看也傻了,按理說我現在應該白光一道降級了才對,怎麼她就刺不進來?

 

現場就變成一個女人拿著劍想要刺進我胸口,而被刺的我在台上發呆的詭異畫面,就當大家都覺得很奇怪的時候,這時系統提示音響起…….

 

『叮!勝負已分 離場前 攻擊無效。』

 

原來如此,為了防止玩家賴皮,系統有這樣的設制,我對慾嬌龍道:『欸,反正妳現在也刺不死我,能不能不要一直拿劍在那邊戳呀戳的?很癢耶。』

 

慾嬌龍氣得把劍摔在地上,不顧形象地大罵道:『Your mother's gone!』

 

我雙手一攤,無奈地道:『握的人七世氏很耐斯的,這當中一定是有什麼誤會。』(按、鄉民習慣模仿外國人說話方式,也是經常被鄉民拿來惡搞的名句之一)

 

慾嬌龍氣得扭頭就走,走沒幾步,想起什麼似地,又停下腳步,最後還是過來把地上的劍撿起來,臨走之前還狠狠瞪了我一眼:『寂寞打槍人,你給我記住,我一定會回來找你的。』

 

我懶得理她,隨口答道:『來就來,怕妳呀?』

 

我下台之後,蛇姬馬上過來查看我的傷勢,發現我真的沒受傷之後,這才放心,不過我還是免不得她一頓嘮叨,說什麼要是沒有系統設置我早葛屁了之類的話。反正女人就是愛念,由她念去,幾句話也吵不死我。

 

我向吸摳問道:『下一組該誰了?』

 

吸摳回答聳聳肩,道:『該他們兩其中一個了吧。』說完向黑白雙煞比了一比。

 

黑白雙煞兩人同時一點頭,齊聲道:『我們會盡力的。』

 

吸摳囑咐道:『我不要你們兩個贏,只要你們盡量多引逗對手出招就好,贏不了可以跑,沒必要拼命,知道嗎?』

 

『知道!』黑白雙煞同時點點頭。

 

『叮!比賽即將開始,第三交戰組請就位。』系統提示音傳來。

 

我看到黑煞的衣服上有一道紅光,知道就該他上場了,對他點點頭表示鼓勵,黑煞一點頭,跳上台去,準備迎敵。

 

台後有個人緩步上前,這人手持摺扇,身穿白色長袍,面目俊雅,意態閒暇,看上去倒像是個公子哥兒,只見他往台上一站,向四方一抱拳,朗聲道:『在下西域白陀山少主歐陽剋,四方英雄請了。』

 

我悄悄問小天使道:『這人幾級?』

 

小天使回答道:『這人600級,算中王喔。』

 

我心想,既然他有600級,那黑煞應該不是對手,只好先觀察觀察,看看他的套路再說。

 

『叮!資格賽 第三場 武技考驗 開始。』系統提示音傳來….

 

比賽開始了……

 

歐陽剋摺扇一揚,氣態儒雅,笑了笑,向對黑煞道:『我手下不戰無名之將,報上名來。』

 

黑煞大聲道:『在下黑風!敬請指教。』說完一撂拳頭就要動手。

 

那歐陽剋卻雙手連搖,裝模作樣地道:『慢來慢來,以你的武功不是我的對手,你還是自己跳下去的好,免得自討沒趣,我這可是為你好呀。』

 

原來歐陽剋看出了等級差異,料定了黑煞不是他的對手,故意戲弄他一番取樂,黑煞還不曉得厲害,雙腿交叉一踢,踹向了歐陽剋的胸口。

 

那歐陽剋只是用摺扇輕輕一撥,將黑煞的腿勢撥向一旁,黑煞果然一個重心不穩,整個人往左倒過去,就要跌倒在台上,歐陽剋假意過去扶他,將黑煞的手一拉,將他拉向右邊。

 

歐陽剋這一拉看似閒暇,實則用力巧妙,黑煞受力之後又往右邊傾倒,歐陽剋又將他往左帶,口中卻連喊道:『黑兄小心,這麼大個人啦,連站都不會嗎?』

 

黑煞在歐陽剋的施為之下,毫無反制能力,便如同醉酒的莽漢,一下東倒,一下西歪,偏偏歐陽剋又不肯直接將他打倒,只是東拉西扯地玩弄著黑煞,便如同貓戲老鼠一般,這樣一來,我跟吸摳在台下看了都有氣。

 

白煞與黑煞向來情同手足,此時見黑煞被人戲耍,心中有火,忍不住跳上平台,喝道:『住手!你要打就打,有本事你贏了他便是,仗著自己武功高就能欺負人嗎?』

 

白煞義正嚴詞,劈頭就是一頓訓斥,那歐陽剋鬆開了手,任由黑煞倒在地上,長長地喔了一聲,斜眼看著白煞,慢條斯理地道:『怎麼?我自打我的,礙著兄臺什麼事了?』

 

白煞指著歐陽剋的鼻子罵道:『反正你這樣就是不對,快道歉。』

 

歐陽剋失笑道:『這是比賽,我打他天經地義,難道比賽還分怎麼打嗎?』

 

白煞斥道:『你打人就打人,用不著這樣戲弄人吧?你強又怎樣?難道全天下你最強?』

 

歐陽剋笑道:『我用不著跟天下人比,我只要比你強就好,你要是不服氣,兩位不妨一起上,在下奉陪就是。』

 

原來歐陽剋早瞧出白煞的功力也是有限,讓他兩併肩一起上,自己也是穩操勝算,歐陽剋生性偏愛賣弄,早想在天下人面前出出風頭,正好藉此兩個傻蛋來揚揚威。

 

白煞沒想太多,一點頭,道:『好!我就跟你打。』

 

吸摳一沉聲,向台上發話道:『別胡鬧,你們不是對手,快下來!』吸摳正要喚回二人,此時系統提示音又起……

 

『叮!參賽者 歐陽剋 同意多人參戰 對戰人數增加至 2 請參賽者確認。』

 

『確認!』歐陽剋一臉賤相,壞笑道。

 

這下可好,現在白煞視同參戰,已經不能隨便離場,他兩都是NPC,一旦死亡,系統過兩天自然會刷新,但是刷新的NPC並不具備記憶存檔,換句話說,只要黑白雙煞一死亡,就算復活,也認不得吸摳與我們一干人了。

 

這也是我沒讓蛇姬參賽的原因,萬一蛇姬要是落敗身亡,那我跟她之間的那些記憶就會消失,我不再是她的夫君,她也不再是我的老婆,如果一個人什麼都不記得了,跟真正的死亡又有何兩樣呢?

 

吸摳眉頭緊皺,看來很放心不下他的兩個小弟,我勸慰道:『沒事,也不一定就死,看看再說。』我雖然這樣安慰吸摳,但是我其實也很沒有把握就是了。

 

歐陽剋面向白煞,懶洋洋地道:『剛才說過,我不殺無名之人,報上名來。』

 

白煞道:『我叫白雲,他是我師弟黑風,我們是黑白雙煞。』

 

『白雲?我還陳菊咧,哈哈哈。』歐陽剋像是聽到什麼好笑的事情一樣,彎下腰來,捧著肚子道。(按、由於演員白雲經常在電視上模仿陳菊,神情維妙維肖,故歐陽剋有此句)

 

這下一來可真的把黑白雙煞兩個給惹火了,他兩默契十足,一使眼神,二人併肩就上,手上出招,口中齊聲暴喝……..

 

『瘋神腿!』黑風喝道。

『牌雲掌!』白雲怒吼。  

 

『莖鱗豈是池中物,一遇風雲便化膿。』

 

兩人併在一起,居然意外地威力奇大,一掌一腿同時擊中歐陽剋,歐陽剋身子往後直倒,好像有人拖著他的衣領將他往後拖那樣,差點沒把他踹下台去。

 

『摩訶無量?』歐陽剋手捧腹部,忍痛驚叫了出來。

 

黑白雙煞兩人單獨作戰倒也沒什麼,但是一旦聯合起來,便會產生莫大的威力,這倒是我始料未及,平時看他們兩個瘋瘋癲癲,沒想到配合起來還這麼厲害,看來這場有一拼之力了。

 

黑白雙煞得此良機,自然不肯放過,向歐陽剋頻頻出招,歐陽剋身上連中幾下重手,怒不可遏,但偏生對他二人聯手無可奈何,只好使出飄零身法,在場中不停穿梭,尋隙出手。

 

三人堪堪鬥了數十回合,歐陽剋眼見無法取勝,心中暗悔自己託大,但其勢已成,只好提前動用叔父臨行前交給自己的救命道具…..

 

『你記住,此乃我白陀山鎮山之寶,不到關鍵時刻,不準你用。』叔父的教誨猶在耳邊。

 

『不行!再這樣打下去我就要輸了』歐陽剋又中了幾個重手,一咬牙,發狠似地放出了捲軸……

 

『冰霜禁咒捲軸』

『烈焰禁咒捲軸』

 

兩道光束分別向黑白雙煞射去,準確的擊中了黑風以及白雲……

 

歐陽剋連續放出兩個禁咒捲軸,這也是他叔父一旦交待非到緊要關頭不可動用的法寶,整個白陀山也就這麼兩卷。他一出手便感到心痛,但除此之外又沒有其他辦法,只好忍痛甩出。

 

『這下叔父要罵死了。』歐陽剋暗想。

 

禁咒畢竟是禁咒,兩個捲軸一取出來,我跟西摳就知道要糟,偏偏在旁邊又使不上力,急得我們在旁邊覽叫都彈出來了。

 

被捲軸擊中的黑白雙煞,立刻遭殃,白雲被烈火卷擊中,全身燒成黑炭,而黑風也被冰霜卷擊中,變成了一柱冰人。

 

眼見捲軸施用成功,歐陽剋忍不住得意,大笑道:『哈哈哈,這下黑無常變成了白無常,白無常卻變成了黑無常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