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暗自慶幸,居然這樣也能過關,我他媽真是個天才。

 

接下來又該李小聾了,只見他大腳一踏,又是碰的一聲。我的天呀,他的衰運真不是蓋的,連續踩三次就連續爆三發。

 

『有沒有這麼衰呀?』李小聾皺起眉頭,低聲咒罵了幾句。他催促道:『快點出題吧,嘖。』李小聾罵歸罵,但知道終究還是要面對。

 

系統道:『機會,命運,請選擇。』

 

『命運。』一直機會好像有點單調,李小聾這次挑選了命運。

 

系統迅速在賽場上刷新出一些石磚,這些石磚厚薄均一,有的排列成座,有的懸在半空,共有五、六處之多,看上去似乎是要參賽者打破這些石磚。

 

果然系統道:『請在三秒鐘之內將這些石磚打破。』

 

這些石磚看上去挺厚的,要是換成常人,肯定很傷腦筋,但李小龍只是一聲冷笑,表情傲然,用不屑的眼光看了看那些石磚,彷彿系統出了個幼稚園等級的題目一般。

 

『哇答、阿達!』

 

他出招如電,分別用掌劈、肘擊、踢腿……等招式,迅速地對那六處石磚出手,李小聾鬼吼亂叫,瞬間便把這些石磚打破,登時石屑四散,粉塵飄揚。

 

李小聾耍帥地做了個招牌動作,用大拇指捺了一下自己的鼻子,冷冷道:『不、堪、一、擊!』

 

幸好不是比拼武技,看著那些斷裂的石磚,我下意識摸了一下自己的後頸,感到陣陣發毛。

 

光芒來到了我的身上,我決定向右前方的方格踏出一步……

 

『碰!』

 

彷彿被李小聾傳染了衰運,換成我連爆二次,我不等系統問我,直接道:『機會。』

 

老實說,我是怕命運會出現一些奇奇怪怪的試驗題,與其這樣還不如老實被問一些問答,反正我現實生活中常常上PTT,一些古怪的腦筋急轉彎應該還應付的過來。

 

『機會問答題 請問 山字營……1姓龐 2.姓趙 3.姓姜 4.姓焦?』

 

這啥鳥問題?大家都知道山字營姓趙呀,我想也不想,便要舉手回答姓趙。我開口道:『姓…..』我忽然一個機伶,覺得好像有點什麼不對勁的地方。

 

我腦中不由自主地浮起當時的電影場景……

 

在劇中,「山字營姓趙」這五個字,是被朝廷大官拿來罵人的句子,意指山字營聽別人的指令而該原揮官卻指揮不動,如果是這樣,那山字營原先並不姓趙吧?

 

我急忙改口,道:『姓……龐!』

 

『正確解答 答案是 姓龐 』系統公佈道。

 

好個變態系統,差點就被它陰了。這道理就好像你連念十次木蘭花,結果人家問你精忠報國的是誰,你慣性會自動修正回答成花木蘭,但實際上精忠報國的卻是岳飛那樣。

 

原來系統也會耍這種詭計,看來我要多多小心。

 

現在又該李小聾了,他這次往左邊踏出一格,沒有發出任何聲響,安然無事的過關。

 

換邊發球,這次我跳回原先的直線,結果碰的一聲,地雷爆炸了,現在看來風水輪流轉,

厄運開始與我為伍。

 

系統道:『 機會,命運,請選擇。』

 

『一樣機會。』我冷靜地道。

 

『機會 是非題 請問侯佩晨 是 不是 處女?』

 

『不是!』我反應奇快,大叫了一聲。

 

這個問題對我而言簡直就是送分題,我幾乎笑了出來,還好平時都有看網路新聞的習慣,侯佩晨明明就射手,而這個爛系統居然還想騙我?

 

『正確解答 侯佩晨 不是 處女 』果然系統立刻宣佈正確答案。

 

我得意洋洋,感覺到自己無比聰明,就這樣又給我度過一關了。

 

接下來換李小聾發光,他又往左邊跳了一格,並沒有發出聲響,這表示他這次也沒有踩到

地雷,結果又換我往前了。

 

我向左前踏出一步……

 

『碰!』

 

居然又爆,看來系統公平的很,衰運跟好運都是互相的,不過沒有跟李小聾比武技已經夠

我偷笑的了,真的打起來我肯定輸慘,這樣一想,似乎也沒什麼好抱怨的了。

 

系統道:『 機會,命運,請選擇。』

 

這時候我忽然有點想換換看,改選一下命運,因為一直機會真的很無聊,就好像玩大富翁沒有人會一直翻機會一樣,人呀,總是想嘗試新的花樣。

 

我想了一下,道:『我選命運。』

 

系統迅速刷新,我的手上憑空出現一張紙,上面還寫了幾行字。

 

『叮!記憶大考驗,請問參賽者看完這張紙了嗎?』系統問。

 

『看完了』我看過一遍,回答道。

 

在我回答之後,手上的紙憑空消失,系統又再次刷新,比賽台上出現了一組歐式茶桌,有桌椅,上面有茶具,滾燙的開水壺以及精緻的骨瓷杯,桌上甚至有藍莓派司,桌子的中間還有一把大洋傘撐陽,我可以感覺出這是一個非常休閒的下午茶時間。

 

 

『接下來請參賽者進行下午茶時間』系統宣佈道。

 

我是不知道系統搞什麼鬼啦,但是系統這樣宣佈了,我也只好乖乖地坐下來,悠哉悠哉地喝他一杯下午茶,就這樣,一個小時過去了……

 

這一個小時當中,李小聾一直很不耐煩的等待著…..

 

『叮!一個小時到了,請參賽者將那張紙上面的字背出來。』

 

我依言辦理,念道:『……臣亮言:先帝創業未半,而中道崩殂;今天下三分,益州疲敝,此誠危急存亡之秋也。然侍衛之臣,不懈於內;忠志之士,忘身於外者:蓋追先帝之殊遇,欲報之於陛下也。誠宜

開張聖聽,以光先帝遺德,恢弘志士之氣;不宜妄自菲薄,引喻失義,以塞忠諫之路也。宮中府中,俱為一體;陟罰臧否,不宜異同:若有作奸犯科,及為忠善者,宜付有司,論其刑賞,以昭陛下平明之治;不宜偏私,使內外異法也。侍中、侍郎郭攸之、費依、董允等,此皆良實,志慮忠純,是以先帝簡拔以遺陛下:愚以為宮中之事,事無大小,悉以咨之,然後施行,必得裨補闕漏,有所廣益。將軍向寵,性行淑均,曉暢軍事,試用之於昔日,先帝稱之曰“能”,是以眾議舉寵為督:愚以為營中之事,事無大小,悉以咨之,必能使行陣和穆,優劣得所也。親賢臣,遠小人,此先漢所以興隆也;親小人,遠賢臣,此後漢所以傾頹也。先帝在時,每與臣論此事,未嘗不嘆息痛恨於桓、靈也!侍中、尚書、長史、參軍,此悉貞亮死節之臣也,願陛下親之、信之,則漢室之隆,可計日而待也。

臣本布衣,躬耕南陽,苟全性命於亂世,不求聞達於諸侯。先帝不以臣卑鄙,猥自枉屈,三顧臣於草廬之中,諮臣以當世之事,由是感激,遂許先帝以驅馳。後值傾覆,受任於敗軍之際,奉命於危難之間:爾來二十有一年矣。先帝知臣謹慎,故臨崩寄臣以大事也。受命以來,夙夜憂慮,恐付託不效,以傷先帝之明;故五月渡瀘,深入不毛。今南方已定,甲兵已足,當獎帥三軍,北定中原,庶竭駑鈍,攘除奸兇,興復漢室,還於舊都:此臣所以報先帝而忠陛下之職分也。至於斟酌損益,進盡忠言,則攸之、依、允等之任也。願陛下托臣以討賊興復之效,不效則治臣之罪,以告先帝之靈;若無興復之言,則責攸之、依、允等之咎,以彰其慢。陛下亦宜自謀,以諮諏善道,察納雅言,深追先帝遺詔。臣不勝受恩感激!今當遠離,臨表涕泣,不知所云。』

 

我完整背出,多虧吸摳平時的教誨,要不然我也記不全。(按、此處為就可(JOKE)版的笑話超級記憶術+出師表改編)

 

『叮!參賽者獲得額外點數500點,可用於加在任何能力值上面,並獲得前進一格』系統宣佈道。

 

靠!太爽了。沒想到會背出師表的好處這麼多,我中了超級大獎,命運居然還可以獲得額外點數,我忍不住興奮,開心地大叫大跳:『耶!爽啦!』

 

如果我有這500點,再加上前四強的獎勵點數1000或3000點,把這些數值加在我的精神上面,那麼蛇姬與慾嬌龍就不會不合了,至少不會忽然吵起來讓旁邊的人覺得難堪,晚上搞不好還可以來個絕頂雙飛什麼的,我一直就想把她們兩個同時搞上床,只是她們不合我也沒有辦法,現在有了這些點數,料可辦得,想到此處,雞巴登時就硬了。

 

李小聾面露艷羨之色,對這樣的結果感到驚奇,現在我離旗竿只有三格了,而李小聾卻還有五格要爬,看來是我贏面較大。

 

李小聾跳回原先的方格,碰的一聲炸開了地雷,這次他立刻選擇了命運,也想來個跟我一樣的好運。

 

『叮!計算題 請問 六合彩全餐要多少錢?』系統問道。

 

『什麼東西呀?』李小聾當場傻眼,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結結巴巴地對系統抗議道:『欸,我只是個武打型NPC,不需要玩到這麼絕吧?』李小聾如此質詢,想當然耳背不出來。

 

『叮!回答錯誤 正確答案  一共是 三千兩百五十八萬零兩百四十元 如果參賽者回答不出來,也可繳交同等金額,如不願繳交,視同出局。』

 

我在旁邊這樣一看李小聾的表情,我就知道我這局贏定了,光看到他的臉我就知道他沒錢了,我不禁竊喜一番,但轉念又想,如果是我自己遭遇到這問題,這麼晚了,要去哪裡找那麼多錢啊?

 

果然李小聾垂頭喪氣的搖搖頭,道:『我沒有這麼多錢』

 

『叮!李小聾出局 此局由 寂寞打槍人 獲勝 』 系統這樣公佈。

 

太好了,我贏了,我終於打進四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