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召喚殭屍王之時,我是面對著西斯大帝召喚的,魔寵慣例會在主人前方被召喚出來,也因此殭屍王與西斯大帝距離比較近,蛇姬與慾嬌龍自然更在我身後,小天使跑到廚房,雲蘿主僕二人武力低微,也是幫不上忙,若說距離近,那中年美婦距離反而近些,可是她偏偏一副愛理不睬的死樣子,眼皮連抬起來也不抬,嘴角隱隱冷笑,反而有點幸災樂禍……

 

眼見西斯大帝就是刎頸破喉之禍,萬萬再難閃避,眾人驚愕之時,吸摳出劍了……

 

『出鞘!』吸摳猛然大喝,臣云劍影翻飛,眾人只覺得眼前一晃,一道黑影往殭屍王的額頭彈去,將殭屍王的身子震得倒退了大半步。

 

我得此良機,早已經侵進西斯大帝的身邊,佛掌一抓,已經將西斯大帝拉至安全範圍,又是一道掌影,更將殭屍王逼退幾分。

 

我用眼神示意,蛇姬與慾嬌龍分別護住了西斯大帝兩側,不讓他再上前送死,我與吸摳全力施為,圍戰殭屍王,此時距離殭屍王無敵狀態消散,還有14分57秒。

 

殭屍王喝了這瓶無敵藥水,雖然本身攻擊力沒有增加,但是對於所有的攻擊均可免疫,雖然只是200級的小小BOSS,但是應對起來卻好像在打一隻永遠不失血的小王,我與吸摳頻頻出招,將他逼退,但逼退之後,毫不失血的他,又緊接著撲身上來,攻勢綿綿不絕,令人頭痛異常。

 

在交戰的同時我手上暫緩施為,漸漸退出,讓吸摳接下較大範圍的攻擊,我嘗試用意念控制殭屍王,冀望魔寵締結條約能發揮一點作用,但反常的卻一點效果也沒有,這讓我有點納悶,按理說殭屍王再怎麼樣多多少少也會被我的意念干擾,但此刻他瘋狂暴走,肆無忌憚,就像壓根兒就沒有接受到意念指令那樣。

 

小天使這時出現,從後面拿出了許多事物靠過來,我漸漸退出戰圈,變成吸摳一人獨戰殭屍王,我抽個空檔,趕緊檢視小天使拿過來的東西,一看之下,差點眼珠子都跳了出來。

 

『這都是些什麼?』我詫問道。

 

小天使得意地道:『這都是你要的東西呀,諾,你看……』

 

小天使拿出一張playboy的海報,道:『這就是黃紙呀,筆的話用蠟筆代替,墨的話用木炭代替,刀用剪刀將就點使用吧,劍比較麻煩,還好我聰明,跑到玩具室,果然有光劍玩具,你看喔,從這邊把開關打開劍還會發亮喔。』

 

小天使一邊解說一邊把開關打開,把劍揮了兩下,劍果然發出閃光,還夾帶丁丁冬冬的音樂聲,再配上一段機械預錄英文口白:『 I Am Your Father 』

 

我幾乎大吼出來:『妳覺得把蠟筆畫在黃色海報上面然後再貼到殭屍王的額頭上會有用嗎!?』

 

我簡直氣炸了,小天使一下子就哭了出來,委屈地抽搐道:『小主人你幹嗎這麼兇?人家找得很辛苦耶,你都不誇獎人家,還罵我,嗚』

 

我生平最怕女人哭,我感到頭痛萬分,只得安慰道:『好好好,對不起,是我不對,別哭了好嗎?』

 

女人只要一哭就是天下最麻煩的事,無論是現實還是遊戲都是一樣,蛇姬慾嬌龍她們也覺得我太兇了,紛紛給我白眼,我只好安慰又安慰,不停的哄著她,總算把小天使哄到止啼為笑。

 

吸摳在旁邊全神貫注的應付,殭屍王雖然沒那個本事傷害到吸摳,但是無敵狀態的他相當纏人,稍微放鬆,殭屍王就有股要往西斯大帝撲過來的架式。

 

西斯大帝還想掙脫肩頭上蛇姬與慾嬌龍的手,一心想往殭屍王的方向過去,我發現西斯大帝等級也頗不低,她二人花了極大的力氣,才勉強壓制住西斯大帝的蠻力。

 

西斯大帝也知道眼前的殭屍王不可理喻,沒有當真對蛇龍二人出手,不然以他的等級,她二人多半抵擋不住,但西斯大帝還是難以忍住情緒的激動,哭叫道:『至中啊至中,我的兒呀。』

 

原來殭屍王就是他的兒子,怪不得西斯大帝情緒這麼激動,他對他兒子的真情令我感念萬分,我不禁感慨,若我能力能及,當助一臂之力,可惜人死不能復生,所以….咦,等等,這是遊戲,說到復活,我倒還真的有點辦法。

 

我靈機一動,對吸摳大叫:『快把他嘴巴撬開。』

 

吸摳雖然不知道我搞什麼把戲,但還是依言施為,臣云襲向殭屍王下巴,左右各一點,將殭屍王的下巴打開,我注意殭屍王嘴巴張開那一刻,將手上僅有的一顆復活石,往殭屍王的嘴巴奮力一擲……

 

殭屍王咕嘟一聲,將復活石完全吞入,他還來不及反應,肚子內卻開始起了變化……

 

一道源源不絕的生命力從肚子內一直蔓延到全身,身體所有的機能停止,殭屍王不再暴走,吸摳也停下動作。看著殭屍王的轉化,西斯大帝喜出望外,說不出的歡喜,其餘眾人凝神不動,靜靜地看著殭屍王的變化…..

 

殭屍王的乾癟臉孔逐漸改變,好像乾燥的蔬菜接觸到水分那樣,開始還原成原本的模樣,整個雙頰開始豐潤起來,身上的肌肉也逐漸賁起,雙目從死氣沉沉,開始有了靈動,就只身上一件破爛衣服還隱隱約約有股臭味,但跟原先相較,已是天差地遠。

 

殭屍王從殭屍完全還原到人類的模樣,已經變成一名眼神清澈的年輕人,他不敢置信的看看自己的身上,發現自己已經完全恢復,忍不住大吼大叫:『我變回來了!我變回來了!』

 

『我的兒呀!』老淚縱橫的西斯大帝上前抱住了他兒子,這對久違的父子終於團聚,此刻真情流露,我在一旁看了真替他們感到開心。

 

『叮!玩家解開 隱藏任務 獲得 一 個 願望獎勵』系統提示音傳來。

 

我咧,搞了半天殭屍王是隱藏任務喔,那還好我當時有把殭屍王收下來,空間內又剛好有無敵藥水,這下可說是歪打正著了,既然多了一個願望,那我就不用請吸摳分我一個了。

 

『真是太謝謝你了,年輕人』西斯大帝熱淚盈眶,向我頻頻致謝。

 

『主人,謝謝你救了我。』恢復成王子的殭屍王也向我鞠躬致謝。

 

『哼!』我正想說幾句謙遜的話,旁邊的貴婦發出一聲輕輕的冷哼,像是感到不以為然。

 

慾嬌龍忍不住發作,道:『妳老公在旁邊差點葛屁,妳不幫忙就算了,現在冷哼是冷啥意思的?』

 

那貴婦顯然就是皇后,她面有鄙夷之色,不屑地道:『死掉最好,老娘我才不在乎。』

 

慾嬌龍氣不過,又道:『那妳兒子回來了妳也不開心嗎?』

 

聽到兒子兩字,皇后臉上就像裹了一層寒霜,她恨恨地道:『又不是我親生的,他回來關我屁事?』

 

原來是這麼回事,我不禁點點頭,看來西斯大帝也有一本難念的經。

 

『咳咳…..』西斯大帝感到尷尬萬分,只好咳嗽了幾下。

 

『那個愛妃呀,能不能少說……』西斯大帝轉向皇后,豈知話都還沒說完,便被皇后連珠砲似地打斷道:『不能!我就是要說,當初我瞎了眼才會離開我師兄嫁給你,我還以為你對我好是真心的,哪知你女人一個換過一個,你到底把我當什麼?老娘當年要不是…….』

 

皇后越說越氣,拿起旁邊的幾件擺設一抓,劈頭夾腦地向西斯大帝丟過去,大廳登時框啷數聲,地上到處都是玻璃碎片。

 

西斯大帝狼狽的閃避,我們一行人早閃到旁邊,畢竟清官難斷家務事,能不參合還是別參合為妙。

 

『愛妃呀,大家先把事情處理完,回頭朕再跟妳陪罪好嗎?』西斯大帝躲過一個直射而來的煙灰缸,繞到了柱子後面,探出頭來喊話。

 

皇后其實氣猶未消,但身邊的零碎物件都被她摔光了,她呸地一聲,只得停手。

 

西斯大帝滿臉尷尬,王子識相地拿起掃把開始掃地,清出一片空間,西斯大帝這讒過來,終於又恢復了皇帝的架子,正色道:『通過試驗的人呀,通過考驗的人呀,請說出你的願望,讓朕來幫你實現吧』

 

既然我也有一個願望可以許,那就不用佔去吸摳的一個願望了,我對吸摳道:『你許你的,我自己可以處理』

 

吸摳也沒跟我客氣,點點頭,道:『那我先了』

 

吸摳轉向西斯大帝,道:『我第一個願望,是我的人生可以多一點磨練,好讓我越來越強』

 

西斯大帝不解地問道:『你其實已經很強了,為何還要執著要更強呢?』

 

吸摳堅定地,緩緩道:『一個強者不應該滿意自己的現狀,要時刻求進取,永遠不可懈怠。』

 

西斯大帝理解地點點頭,道:『好!朕答應你,這裡有一顆座標石你拿去,想變強的那一天,就去這個座標尋找一個人,到時候你會知道該怎麼做的。』

 

吸摳接過石頭,妥善收了。

 

『你第二個願望是什麼?』西斯大帝嚴肅地問道。

 

吸摳道:『我第二個願望,是想在我死之前,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我一直不知道愛情是什麼滋味,我的人生從來只有性,沒有愛,也許有了愛,我的人生會更加圓滿,愛過了,也許就不枉了我來了人世間這一遭。』

 

原來吸摳是一個被設定為沒有愛情的NPC,我不知道看起來那麼冷漠的他,原來這麼嚮往愛情。

 

『好!朕也答應你,你只管去歷練,路上自然會有愛情發生,不過你要注意,對於一個註定沒有愛情的人,擁有愛情是極端危險的一件事,你一定要多加小心,還有你的愛情機會稍縱即逝,遇上了,就要好好把握。』西斯大帝吩咐道。

 

吸摳點點頭,道:『我知道了』

 

『年輕人,現在該你了。』西斯大帝轉向我。

 

我深深吸了一口氣,道:『我的願望很簡單,我要唐伯虎的還我漂亮拳拳譜。』

 

西斯大帝道:『好,沒有問題』西斯大帝轉向皇后,道:『愛妃,幫朕把書房內的拳譜找出來』

 

皇后得意地回道:『沒有了。』

 

我感到傻眼,西斯大帝也錯愕道:『沒有了?沒有什麼意思?』

 

皇后幸災樂禍地道:『你上次大便找不到衛生紙,把拳譜撕了拿去擦屁股,自己忘記了?』

 

『啊啊對對,這下怎麼辦呢?』西斯大帝感到懊惱。

 

聽聞此一消息,我感到心亂如麻,蛇姬也是眼眶一濕,我趕緊握住了她的小手,沒想到經歷過了這麼多事情之後,我們所作的一切一切,全都是枉費心機。

 

西斯大帝頻頻道歉,道;『不好意思,都怪朕上次拉肚子臨時找不到紙,要不,你們要換一個願望嗎?』

 

我搖搖頭,道:『我沒什麼其他想要的東西,我們想走了,謝謝您的好意』

 

我意念一動,系統即刻道:『您是否解除 與 殭屍王 主僕契約?』

 

我道:『確定!』

 

我對恢復成正常人的殭屍王道:『你好好保重,主僕契約我取消了,以後別再孤身涉險,讓家裡大人擔心了知不知道?還有,以後要好好學習如何當一個國王,善待你的子民。』

 

小王子很是感動,誠懇地回答道:『謝謝你了,主人,好歹我也當過殭屍王,統領過一群殭屍,你放心,我一定不會丟你的臉的。』

 

我點點頭,道:『這裡還有幾瓶藥水,你留著當紀念,我走了,再會。』

 

我掏出幾瓶藥水,想拿給殭屍王當紀念,卻不小心抖出道長給我的任務道具掉落在地面上。

 

『是師兄的信!』皇后一聲驚呼,急忙離座而來,撿拾了這封書信。

 

皇后急忙地將信打開,開始將這封信的內容念出來……

 

『小師妹

 

當初知道妳要跟他走,拎盃其實很不開心,但是不開心又有什麼用呢?妳還不是一樣要跟他走?所以拎盃想通了,如果真的愛一個人,與其苦苦挽留她,不如瀟灑讓她走,小師妹,拎盃這樣夠瀟灑嗎?

 

拎盃知道妳不喜歡拎盃的口頭禪,這也許是妳想離開拎盃的原因,但是拎盃愛講拎盃是拎盃的代誌,拎盃講拎盃輪不到妳來講拎盃,每個人都有他的生活習慣,拎盃勉強不了妳,妳也勉強不了拎盃。

 

不過如果再給拎盃一次機會,拎盃不會再那麼堅持,現在想想,那時候真的是太聰明了。

 

既然事情已經走到今天這地步,嫁給人家,本分就要作到,不要在外面拈花惹草,妳那麼漂亮,身邊蒼蠅一堆,討客兄的機率自然比較高,拎盃建議妳不要這樣搞,不然婚姻會不美滿,但是如果真的一定要搞,拎盃可以給妳搞沒關係,拎盃等妳。

 

拎盃其實一直在等妳,妳嫁人了,沒關係拎盃可以等妳跟他離婚,小孩拿過來給拎盃養也可以,畢竟愛一個人就要愛她的全部,這個道理拎盃懂。

 

拎盃一直在等妳。

 

                                                    拎盃 1925年10月在北京。』

(按、 背影以及電影小孩不笨混合改編)

 

皇后雙肩顫動,眼眶逐漸溼潤,到了後來,眼淚不住低落,將書信上面的字跡,暈開成了一團又一團的黑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