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也沒想到會是這樣的結局,天殘就這樣贏了,跌破在場所有人的眼鏡。

 

黃藥濕乃至情至性之人,他跳下台,頭也不回地,獨自去了,只留下一句話,在空中迴盪不已:『去愛吧,勇敢地去愛吧,就像從來沒有受過傷害那般……』

 

隨著勝利,天殘離開了現場,只有黃藥濕的聲音留在現場迴盪……

 

黃藥濕餘音裊裊,細細咀嚼一番,令人不禁感慨,我想他說得有些道理,有些女人,現在不追,一輩子就再也不會追了。(按、改編自電影練習曲當中的經典台詞)

 

在我還沒有從事遊戲測試員這個行業之前,我是個宅男,在我從事這個行業之後,我還是個宅男,我的生命當中其實出現過很多次機會,有那麼多的女孩子從我身邊流逝過,有時候我想把握,人家不給我機會,有時候有機會然後自己又不知道在那邊猶豫什麼。

 

想想自己都覺得好笑,要是能回歸到石器時代就好了,像原始人那樣拿根棒子把女人敲暈,拖回到洞穴就是自己的女人了,要是有其他人來搶奪女人,最多拿石斧硬拼,大不了一死,死還不簡單?

 

現代呢?要車要錢要帥,還要溫柔體貼小心關懷,潮男多如過江之鯽,位置隨時有人替代,就算結了婚也不一定保險,男人隨時可以劈腿,女人當然也可以外遇,反正現代的人沒人把婚姻當成一回事,簽個字,夫妻不是。

 

如果古代人的婚姻關係比較單純,比較幸福,那我們所謂的文明人是在文明什麼,進步什麼?

 

我不禁出了神,茫然地望著遊戲中模擬出來的天空,即使明明知道那是假的,也還是覺得那天空很美很藍。

 

小天使拉了一下我的衣角,我這才回過神來。在我恍神的時候,比賽已經開始了,我甚至連系統提示音都沒聽到,急忙轉頭望向台上,兩個人已經戰在台上了,我仔細一看原來是加疼鷹與那鐵劍少年正在對峙,我趕緊集中注意力,觀察自己未來可能遭遇的對手。

 

『叮!系統隨機 設定為 武技比拼』

 

武技,又是武技。不知道這兩人如何比拼?

 

比賽開始,加疼一聲大喝,伸出黃金手指,呈鷹爪勢,劈頭向那鐵劍少年面門抓去……

 

加疼指功了得,眾所皆知,但是誰也不知道,在他還沒有成名之前,日子過得其實十分清苦,每天三餐不濟,經常以泡麵裹腹,還動不動就受到前輩的欺壓打罵。

 

這些所謂的同道前輩,平時錦衣玉食,美女在侍,生活豪奢,出手自然十分大方。加疼仔細觀察,發現他們幾乎每人都擁有自己的密技,這些人憑藉一技之長,在業界呼風喚雨,好不得意,加疼十分羨慕,也因此下定決心,要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密技。

 

他苦苦思索,如果自己的長處不如人家,那為何不訓練出其他的部位來替代長處呢?加疼持續這樣思考了很多天,試圖尋找出方向。

 

有一天,腦力交悴的加疼走在路上,忽然間,碰到了一個老者,這名老者笑嘻嘻地一直盯著他,看得加疼渾身都不自在,加疼忍不住出聲斥罵:『歐吉桑,這樣一直盯著人家看,是很不禮貌的一件事,您不知道嗎?』

 

那老人倒沒生氣,持續笑嘻嘻地,道:『年輕人,你知不知道有道靈光從你的天靈蓋噴出來?嘖嘖嘖,年紀輕輕,就有一身橫練的筋骨,簡直是百年一見的練武奇才,如果有一天讓你打通任督二脈,那還不飛天啦?小子,我看你真是練武的奇才,我這裡有一本黃金手指秘笈,我看你跟我有緣,這本就送給你吧!就算你10塊錢吧。正所謂,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懲惡除奸維護世界和平這個任務就交給你啦,好嗎?』

 

『什麼呀,只要十塊錢?』加疼抓抓頭皮,把錢付了,接過祕笈,打算帶回去好好研究。

 

回到家中,細細翻看祕笈,發現內容均是圖譜,除封面外並無文字,上面畫著各種的指法以及掌勢,加疼照圖上的模樣,彎曲了手指頭,好奇地往自己頭皮上抓去,結果一層層地頭皮屑掉落,看著自己的手指以及見血的頭皮,加疼恍然大悟,他下定決心,日以繼夜,不停鍛鍊自己的手指。

 

取一大爐,先將鐵砂炒熱,將手指頭插入插出,溫度隨著練習日久,層層加溫,最後到達了攝氏600的高溫,加疼一一忍受下來,並且依照圖譜上面的指示,在練功後取磚頭向自己的手指頭猛擊,狠狠敲落,一開始本來見血傷骨,加疼咬緊牙關,奮力練習,最後終於到磚裂而指不損的境界。

 

就這樣操練了20幾年,終於,加疼創造出屬於自己的獨門密技,『黃金手指』

 

黃金手指威力奇大,攻擊時只要意念灌注,就算是石頭縫,也能摳出大量的不明液體,加疼也因此被稱為謎一樣的男人,享譽國際。

 

如今這樣的手指頭,呈鷹爪勢,在比賽台上,向那鐵劍男子面門抓去……

 

那知那鐵劍少年滿臉癡呆,居然不避不讓,就連閃躲的意思都沒有,直挺挺地站著,任由加疼的手指擊中自己的臉,發出了強烈撞擊的聲響。

 

『碰!』

 

加疼的鷹爪就這樣擊中,眾人均以為鐵劍少年勢必無倖,肯定是碎骨見血之災,哪知加疼滿臉訝色,向後退了一步,加疼張大了嘴,猛盯著自己的手指瞧,又望向那少年,又看看手指,一臉不敢置信的樣子。

 

眾人這才發現鐵劍少年毫髮無傷,照舊滿臉呆相地佇立在現場不動,他一臉癡呆的樣子像極了低能兒,令人看了就有氣,偏偏加疼打不動他。

 

『莫非是等差?』我的腦海中閃過一絲念頭。

 

加疼驚懼不已,顫聲問道:『你….你究竟是何人?』

 

那鐵劍少年抓頭饒腮,很是為難,似乎不知道要怎麼回答似的,他囁囁地道:『我…我也不知道自己是誰。』

 

『胡說!哪有人不知道自己是誰。』加疼怎樣也不相信。

 

『我真的不知道呀,我在我家附近打打小怪,偶爾打魚捕獵,好端端的,忽然一道光把我攝來這邊,我就莫名其妙的參賽了,我都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真是奇怪。』那鐵劍少年說時一臉憤色,語氣猶有不平之意,望之不似作偽。

 

『那…..你….你家在哪?』加疼小心翼翼地問道。

 

『我也不知道自己家在哪,不過村外有個牌子上面寫十里坡。』鐵劍少年道。

 

加疼耐著性子,對那鐵劍少年說道:『你現在把名字選單拉開,就是一動念就會跑出來的那個框框,在右下角,那邊有個名字選單,有沒有?』

 

鐵劍少年依言而行,發現真的有一個名字選單,鐵劍少年就像是第一次看到玩具的小孩,興奮大叫:『有耶有耶!真的有耶!』

 

加疼問道:『名字選單拉開了沒?』

 

鐵劍少年持續興奮地道:『拉開了,拉開了。』

 

加疼就像個神準的算命師,大膽的猜測道:『你是不是姓李,叫做李逍遙?』

 

『我看看,哇!對耶,我真的叫李逍遙耶,我終於知道自己的名字,耶!耶!我是李逍遙!我是李逍遙!…...咦,不對,我自己都不知道,你是怎麼知道的?』

 

鐵劍少年忽然滿臉狐疑,看著加疼。

 

『十里坡只會出一個NPC,就是李逍遙啦!』加疼再也忍耐不住,開始吼了出來。

 

『喔,安捏喔,那…..就算這樣,你也不用發這麼大的脾氣呀。』鐵劍少年囁囁地道。

 

加疼有種無力感,虛弱地道:『你現在揮一下劍,看看名字後面有沒有封號跑出來。』

 

『是喔,這樣揮嗎?』鐵劍少年依言揮劍,一個不小心,居然把劍撞到加疼的身上,登時打中了加疼,碰的一聲,加疼遭受到重擊,身子轟飛了出去。

 

『好像叫做劍神耶。』鐵劍少年抬起頭來,卻發現加疼已經不見,忙東張西望地尋找。

 

『叮!系統判定,李逍遙 勝!』系統提示音傳來。(按、此段為惡搞情節,上網孤狗十里坡劍神即可得知)

 

加疼整個人倒栽蔥地插在了地上,旁邊的NPC見狀趕緊七手八腳地把他的頭拉出來,發現加疼氣若游絲,口吐白沫,全身無力,似乎想說些什麼,眾人忙把耳朵靠近,想聽清加疼說些什麼,只聽到他有氣無力地道:『…幹….幹你娘…』

 

話說完,加疼雙眼翻白,昏死了過去。

 

『媽的,真是見鬼。』我暗罵,居然連十里坡劍神都出來了,這仗還不知道怎麼打呢。

 

『叮!四強資格賽 第三場 李小聾 VS 寂寞打槍人』

 

『呼。』終於到我了,我倒抽了一口涼氣,走向比賽台。

 

李小聾也同時來到台上,他取出雙節棍,虎視眈眈地盯著我,彷彿我已經是他的囊中之物那般,我不由得感到一陣冷顫,頭上出現豆大的汗粒。

 

『阿~達!』李小聾開始耍弄雙節棍,現場發出呼呼的破空聲。

 

按理說李小聾是人族,拿著雙節棍本來就有器械加成,我是獸人,自當以強大的力量以及充沛的血量取勝,但是等差擺在那邊,我苦苦思索,實在沒有必勝的方法。

 

『叮!系統判定決鬥方式為 踩地雷 』

 

我心下一喜,幸好不用比拼武技,不過踩地雷是啥東東?

 

李小聾看來也有跟我一樣的疑惑,他也不知道踩地雷是啥東西。

 

我發現系統瞬間刷新,地板上的方格越見清晰,被劃成了一格一格的棋盤,我跟李小聾分別站在比賽台的兩端,比賽台的中央,還有一根旗竿。

 

『規則 一次只能前進一格,屬於奪旗方式進行,先將旗竿拿到手的為勝,但是地板有地雷,踩到地雷者可自由選擇機會或命運的考驗,每人有三次幫助機會,不通過者當場淘汰,由寂寞打槍人 先攻。』

 

我身上亮起一團光芒,既然是我先攻,我也不想太多,我往正前方踏出了一步,發現自己一點事也沒有。

 

我身上的光芒消失,這次換成李小聾身上泛起光芒。

 

李小聾也學我往前踏了一步,但他沒有我的運氣,只聽到他腳下的石板發出爆炸聲,碰的一聲,好大的聲響。

 

但李小聾一點事情也沒有,這時系統道:『機會,命運,請選擇。』

 

李小聾沒想太多,立刻道:『我選機會』

 

『機會問答題 請問 有水動王之稱的AV女優是……1.紅音 2.綠音 3.藍音 4.白音?』

 

『紅音!』李小聾立刻回答,他拍拍胸口暗自慶幸,幸好硬漢也是需要看愛情動作片的。

 

這次換我身上泛起光芒,我決定依舊往前踏出一格,一點異狀也沒有,哈哈,沒事。

 

光芒回到了李小聾身上,他猶豫再三,決定往右邊的方格踏出,腳才一接觸到地面,馬上又傳來爆炸聲。

 

『媽的!』李小聾暗罵一聲。

 

果然系統道:『機會,命運,請選擇。』

 

『一樣機會。』李小聾不耐煩的揮揮手,示意系統快點出題。

 

『機會問答題 請問 印度的國父是誰 1.胡迪尼 2.甘地 3.油麻地 4.芭黎絲希爾頓?』

 

『我要求救。』李小聾最煩歷史,直接就使用求救法。

 

『系統判定為 消去法 選項 為2.甘地 3.油麻地?』

 

『油麻地是地名吧?我選甘地。』

 

『參賽者通過考驗,提醒您 還有 兩次 幫助。』

 

現在我身上泛起光芒,我心想該不會往前的方格都是平安無事吧,明明知道肯定有事,但是腳賤的我仍舊直直向前踏出,並且雙手摀住了耳朵。

 

『碰!』

 

我心想,也該來了。

 

系統道:『機會,命運,請選擇。』

 

我道:『我也選機會』

 

『機會問答題 請問 獵人 將於何時發行下一部單行本?』

 

『幹你娘我哪知道呀?』操!這三小問題,我破口大罵了起來。

 

『警告 系統提醒參賽者 繼續使用髒話 將有嚴厲處罰』

 

『重複問題  請問 獵人 將於何時發行下一部單行本?』系統催促著。

 

『唉,我恐怕等不到那時候了。』我無力的吶喊。

 

『正確解答 答案是 等不到那時候了 』系統這樣說。

 

『不是吧?這樣也行?』我感到喜出望外,受寵若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