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從天殘的腹部穿過,在背後透出,天殘這一劍挨的結結實實,一口鮮血登時噴出,將夜孤城的白袍一角染紅,夜孤城抽出劍來,嫌惡似的退開一步,皺眉道:『你把我衣服弄髒了』

 

雲蘿急急接住穨倒的天殘,將他扶住……

 

天殘抹去口角鮮血,勉力一笑,對夜孤城道:『嫌髒妳可以把衣服脫掉沒關係,我也想再看一次妳的奶子。』

 

夜孤城像是非常開心,撒嬌似地問道:『喔,你覺得我的奶子好看嗎?』

 

天殘怪笑數聲,道:『好看是好看,可惜就是不及我的雲蘿。』

 

夜孤城眉頭一蹙,她終於被惹火,此刻鳳顏含怒,眼中殺機再現,道:『你給我讓開,讓我殺了她,再囉唆我連你一塊殺。』

 

一連串的事情發生,宛如電光火石,雲蘿平時素負智謀,但武力低微的她此時無計可施,原本已經閉目待死,現在被天殘這樣一擋,局面又產生了變化,她不願承天殘的情,偏偏又不得不領這份情。

 

她看出夜孤城並不想殺天殘,目標只是自己,雲蘿對天殘勸道:『你趕緊走吧,她要殺只是我,你再不走她等等連你也殺,到時候你這幾百年的記憶還有武功進度就會煙消雲散了,快走吧。』

 

天殘道:『我不走,我不能眼睜睜看妳死,妳的記憶也一樣會消除的,我也不願意讓妳就此忘了我,至少妳活著,就還能夠記得有我這樣一號人,厭也好,恨也好,我也算是在妳心中佔有一席之地吧?』

 

眼見夜孤城劍殺意漸盛,雲蘿開始著急,罵道:『你這白痴,快走呀!我愛得又不是你,你幹嗎為我犧牲?你我都打不過她,你只是白白賠上一條命而已,快走呀!』

 

天殘對雲蘿苦笑,搖了搖頭,勉力站定,推開雲蘿,擺出戰鬥姿勢,對夜孤城強項道:『來吧!看看妳有多少本事。』

 

夜孤城輕蔑一笑,道:『有時候我真佩服你們這些小BOSS,一條命這麼不值錢,既然你這麼想死我就成全你。』

 

夜孤城舉劍,劍尖對準了天殘的心窩……

 

天殘道:『剛剛我是為了擋妳這一劍受傷,妳現在把部份功力轉給分身,我全力施為,妳未必打得贏我。』

 

夜孤城臉上宛如裹了一層寒霜,冷冷道:『你我之間的差距有如天地,向天吐口水,口水只會回到自己的臉上……』

(按、著名漫畫 聖鬥士星矢內的著名台詞)

夜孤城疾迅如電,一劍精準無比,直直刺入了天殘的心窩,天殘甚至來不及取出禁咒卷軸……

 

只一招,天殘整個人倒了下來,雲蘿慌忙地去接住天殘,將他擁入了懷中……

 

雲蘿的眼淚潺然滴落,在天殘的胸膛濺起了小小的水珠,雲蘿情緒波動,哭道:『你這白痴、傻瓜。』

 

天殘只是淺淺一笑,虛弱地道:『能….能夠為妳而死,我….很榮幸。』

 

天殘的生命逐漸流失,眼神失去了光采,只留下最後一口氣,看著為自己而死的天殘,雲蘿再也按耐不住,失去了所有的矜持…

 

雲蘿激動大叫道:『你為什麼要這麼傻?我又不愛你,為什麼?!』

 

天殘眼神定定地望向雲蘿,目光似乎捨不得從雲蘿身上離開,他勉力一笑,澀道:『妳用不著愛我,我愛妳就夠了......』

 

天殘慘然地,緩緩道:『我天殘愛一個人是不需要理由的......』

 

話說完,天殘緩緩閉上了眼睛..….

 

雲蘿感到淒苦莫名,痛哭失聲,我們在旁邊看了也是著急,但實在抽不出身來去幫助雲蘿,小蠻奮力掙扎,但夜孤城的分身將小蠻壓制,小蠻的脖子還被劍劃出一道長長地口子,血點點滴落……

 

夜孤城冷冷道:『說了這麼多還不是要死?浪費時間!』夜孤城想將劍抽出,準備刺死雲蘿,卻發現天殘失去了生命力的手,仍緊緊地抓住了劍身,微一用力,一時之間居然無法將劍抽離。

 

夜孤城冷笑,道:『哼,沒關係,用掌打死也是一樣的。』

 

夜孤城對雲蘿用力發出一掌,掌勢猛急,求取一招斃命。雲蘿眼見無倖,萬念俱灰,閉目待死,只象徵性舉掌招架,等待夜孤城一掌擊來,自己便粉身碎骨,化為肉泥。

 

『砰!』

 

兩掌相交,夜孤城滿以為自己一掌可將雲蘿立斃掌下,此時卻感覺到雲蘿手掌有一股不可思議的巨力反彈而來,倉促無備的她被這股巨力一逼,居然往後倒飛數十丈,砰砰砰三聲,背脊還一連撞折了三顆椰子樹。

 

夜孤城急忙起身,掙扎地吐出了一口鮮血,她瞪大了眼,不敢相信自己遇到的事實…..

 

雲蘿自持必死,原本閉上了的眼睛再度張開,回頭一看….

 

一隻乾枯的手掌按住了自己的背心,一股巨力迂迴地透過背脊乃至於雲蘿的雙掌,將夜孤城震飛….

 

手掌連接一片青影,一名老者端坐在自己背後,源源不絕地輸出內力…..

 

是 黃藥濕!

 

黃藥濕站起身來,手掌甫一離開雲蘿的身體,雲蘿便感到一股充盈的內力消散,失去這股力量,雲蘿就像洩氣的皮球那樣,險些倒在地上。

 

黃藥師緩緩道:『你我二人功力相若,妳把部份力量化成分身迎敵,現在又受傷,老朽若全力出手,城主勝算幾何?』

 

黃藥濕的話聲透過內力發出,中正平厚,清晰地傳入了每個人的耳中…..

 

眼見黃藥濕插手,自己優勢盡失,權衡得失,夜孤城只得恨恨地道:『黃藥濕,你給我記住,有本事等我傷好你來找我,我會在大都等你的。』(按、電影倚天屠龍記的經典台詞,經常被鄉民拿來惡搞,因為等了幾十年,此片始終未拍續集,意喻永遠等不到)

 

黃藥濕不以為然,道:『放心好了,妳就在大都等我,等了幾十年也不會有消息的。』

 

夜孤城收回所有的分身,我與蛇龍二人壓力頓時消除,久戰的我們終於解除戰鬥狀態,鬆了一口氣,連忙跑到雲蘿身邊。

 

夜孤城施展輕功離開,身影逐漸淡去……

 

黃藥濕看看天殘,嘆了一口氣,道:『癡人癡人。』黃藥濕取出一顆圓潤的小石頭,內力一送,將石頭送入了天殘的口中……

 

天殘身上的兩處劍痕產生變化,傷口周遭的肌肉不住蠕動,迅速復原,過了一會兒,雙眼緩緩睜開….

 

大難不死的天殘,回過神後,驚訝地看著自己全身上下,又看看周遭,過了半天,終於明白自己被救了。

 

天殘伏身便拜,跪在地上,對黃藥濕道:『多謝前輩救我!』

 

黃藥濕卻只是擺一擺手,道:『罷了,你我有緣,沒什麼好謝的。』

 

不等天殘回話,黃藥濕轉身,不再看眾人一眼,飄然離去…..

 

雲蘿過去抱住了天殘,天殘受寵若驚,顫抖著雙手,回應似的,輕輕地放在了雲蘿的背後,這是他生平第一次抱住雲蘿,這感覺宛如身處雲端,好的簡直不像真實的。

 

雲蘿臉轉過來向著我,歉然地道:『抱歉了公子,我想….我想跟他走,真的很對不起。』

 

我腦中有如雷擊,轟轟作響,雲蘿的輕輕幾句話,在我而言卻有如晴天霹靂,沒想到會是這樣的結局,我一直到現在才明白西斯大帝的心情,也了解偶像歌手唱得一點也沒錯,原來心酸真的比心痛難受。

 

天殘瞪大了眼,不敢相信所聽到的話,嘴巴張得大大地,不能作響,其餘眾人也是一樣反應。

 

我半啞著嗓子,澀然道:『如果這是妳的選擇,我會尊重,我也祝妳幸福。』

 

『叮!雲蘿 向 玩家 寂寞打槍人 提出 解除 主僕契約 是否同意?』

 

過了老半天,我終於苦澀地道:『同意。』

 

對天殘而言,這簡直就像一場美夢,他到現在還是一臉不可置信的樣子,將緊緊把雲蘿擁在懷中,像是怕我反悔似的。

 

蛇龍以及小天使小蠻四人紛紛將眼神射向我,我不理她們,對天殘招招手,道:『你過來,我有事跟你說』

 

天殘向來天不怕地不怕,此刻卻像是怕極了我,生怕我收回他的幸福,他畏畏縮縮地道:『你想作什麼?』

 

我大喝:『叫你過來就過來!』

 

天殘被我大聲一喝,居然不敢反抗,只得靠過來,我在他的耳朵旁邊,輕輕囑咐道:『你聽好了,有幾件事你要注意,

 

第一、不要叫她溫柔、

 

第二、不要讓她喝三杯以上,否則她會逢人就打、

 

第三、在咖啡館一定要喝咖啡、不要喝可樂或橙汁、

 

第四、如果她打你,一定要裝得很痛,如果真的很痛,那要裝得沒事、

 

第五、在你們認識的第一百天,一定要去送她一支玫瑰,她會非常喜歡、

 

第六、你一定要學會劍擊,打壁球、

 

第七、要隨時做好蹲監獄的思想準備、

 

第八、如果她說她會殺了你,那不要當真,這樣你會好受些、

 

第九、如果她的鞋穿不舒服,一定要和她換鞋穿、

 

第十、她喜歡寫東西,要好好地鼓勵她、

 

第十一、不要叫她裝作很體貼。』

 

天殘只能頻頻點頭,我續道:『還有,不要讓我聽到你對她不好,否則我饒不了你!』

 

我想起什麼似的,又道:『對了!你的天殘腳影到底能不能消除?』

 

天殘結結巴巴地道:『那腳影我自己也沒辦法消除,抱歉了。』

 

看來蛇姬的臉上永遠註定要黑漆漆一塊了,我不禁仰天嘆息,看來現在只有這個辦法了…

..

我對天殘勾勾手,道:『你跟我來。』並且回頭對其他人吩咐道:『妳們不要跟過來。』

 

我率先走向海灘,天殘跟在我身後,我確定她們沒跟來之後,在天殘耳朵旁邊悄悄說了幾句話….

 

天殘先是瞪大了眼珠子,然後看看我,我又在他耳朵旁邊重複了一次,天殘做出一個詢問的眼神,我白了他一眼,喝道:『叫你做你就做!』

 

天殘無奈聳聳肩,只好退後一步,馬步一沉,運起功力,天殘腳影一起,向我的臉直踢而來…..

 

蛇龍二人見狀大驚,紛紛飛撲而來,各出招式,攻向天殘…..

 

天殘抱頭鼠竄,冤屈地大叫:『不關我的事,是他叫我踢的,我這輩子沒聽過這種要求。』

 

我被天殘重腳一踢,整個人差點沒昏過去,眼冒金星的我昏昏沉沉,我甩甩頭想擺脫這種昏沉的感覺,摸摸脫臼的下巴,用力將它板回原處,真他媽的痛死我了。

 

我一手扶著頭,一手向蛇龍二人招招手,制止道:『不要打他了,是我叫他踢的。』

 

蛇龍二人這才住手,跑過來觀看我的傷勢。

 

我摸摸疼痛的臉頰,發現自己臉上也是黑黑一塊,擠出一個笑容,對蛇姬道:『現在,我跟妳有一樣的疤了。』

 

蛇姬心痛不已,眼眶溼潤,道:『你這白痴、白痴。』

 

慾嬌龍罵道:『你們這些男人,真是專幹傻事。』

 

我壞壞一笑道:『男人不幹傻事就不叫男人了,女人不被傻事感動也不叫女人了。』

 

此時眾人都圍繞在我身邊,雲蘿道:『公子,我要走了,你以後多多保重了。』

 

我點點頭,只要她覺得幸福,我沒話說,我道:『去吧,去追求你們的幸福吧。』

 

天殘與雲蘿相視一笑,牽住了手,雲蘿轉頭對小蠻道:『我要走了,妳呢?』

 

小蠻雙眼有堅毅的神色,回答道:『公主,我是妳的婢女,永遠都是,無論妳去哪我總是跟著妳。』

 

小天使這些時間以來已經跟小蠻建立了良好的感情,聽到小蠻也要走,感到非常的捨不得,我知道她想插嘴,瞪了她一眼,她那些要衝出口的話,只好硬生生縮了回去。

 

我看著他們三人的身影離開,小天使終於忍不住抱怨,道:『小主人,你怎麼不把雲蘿留下來?難道你不愛雲蘿嗎?』

 

我反駁道:『其實愛一個人並不是要跟她一輩子的,我喜歡花,難道我摘下來你讓我聞聞,我喜歡風,難道你讓風停下來?我喜歡雲,難道你就讓雲罩著我?我喜歡海,難道我去跳海?這世界上有的女人就是留不住,有時就是該瀟灑放手,這樣懂不懂?』(按、演員周潤發在電影 縱橫四海的經典台詞)

 

此刻汽笛聲響起,船來了…..

 

我們四人搭上了船,蛇姬一直不住撫摸著我的臉龐,我只是不著邊際地跟她說說笑笑,沒多久時間,我們便回到了女兒島。

 

我們穿越林子,來到蛇姬的宮殿,一路上不停的有人向蛇姬敬禮招呼,蛇姬都只是隨意擺擺手,不太搭理,就這樣我們來到了寢宮所在。

 

我心中一直就很希望蛇龍二人能夠和平相處,這樣我才有機會同時跟兩個絕代佳人再加上小天使來個4P大戰之類的,她們兩人王不見王地,一直都很彆扭,我將比賽得來的點數用在精神上面,冀望能夠改變此一現象。

 

我正盤算如何提出要求,哄騙她們二人同時上床,霎那間空氣彷彿停滯,所有景物靜止不動,被風吹動的草苗也靜止不動,爐火的火焰也凝滯定型,我看蛇龍小天使三人,彷彿就像電影播放中被暫停了那樣,全都立定不動……

 

然後,我聽到一個熟悉的聲音響起…….

 

『喂!醒醒,我是老李,你聽到沒?』

 

原來是老李通過線路跟我聯繫,我正要打算好好爽一下,沒想到他在這個時間點喚醒我,真是有夠煞風景,我沒好氣地道:『聽見啦,幹嗎?』

 

老李道:『幹馬生小馬啦,欸,我跟你說,大老闆決定要提前封測,你先出來吧。』

 

原來是這樣,有夠掃興的,我心不甘情不願地道:『好啦!知道啦。』

 

我靜靜閉眼等待,開始登出遊戲…….

 

過沒多久,我雙眼還不能睜開,周遭的強光非常刺眼,我畢竟一段時間沒有見到真正的光,只能慢慢適應…

 

小雅驚呼一聲,道:『我的天呀,你瘦下來變好帥喔。』

 

原來我在維生艙中已經有一段時間,體脂肪已經消耗的七七八八,肌肉露出完美的線條,我在還沒有變胖之前本來也算帥哥一枚。

 

我現在終於睜開眼睛,依舊是熟悉的環境,我在維生艙時他們會使用電流來刺激我的肌肉,不然聽醫療部門說好像不這樣肌肉會溶解什麼的,我稍微動了一下手臂,很是沒力,但勉強能動。

 

我虛弱地笑笑,對小雅道:『那我變帥了,這樣妳有要跟我交往嗎?』

 

小雅白了我一眼,道:『你就算變帥也還是死宅宅。』

 

唉,看來遊戲是遊戲,現實是現實,我坐起身,開始動動身子,身上的貼片緩緩放出輕微的電流,我還需要時間恢復。

 

就這樣我足足在床上躺了幾天,身體漸漸回覆狀態,隨著身體的復原,我忽然很想回家一趟。

 

這時小雅剛剛打好卡走過來,我道:『我想休假一段時間,替我請假。』

 

我坐起身,抓起衣服要走,看到我要走,小雅道:『你還不能走,醫療小組說你還要多躺兩天。』

 

我道:『算了啦,我覺得我已經可以了,替我請假吧。』

 

我不顧勸阻,穿上衣服,走出門口,一陣冷風吹過來,我縮起身子,準備運動運動,慢慢走回家….

 

我散漫地在街上走著,人群三三兩兩地經過我,並沒有人向我多看一眼,在遊戲內我是大爺,在遊戲外一樣是一條蟲。

 

我看到迎面而來的人,看到了熟悉的老朋友,沒想到在街上居然讓我碰到老同學,我上前興奮地打招呼,道:『節凱!伯堅!是我呀』

 

他們是我大學時候的朋友,我們三個人是同一間寢室,革命情感很濃厚,只是畢業後就各奔西東,一直沒機會聯絡。

 

他們看到我也興奮地喊了出來,紛紛道:『死兔子,你還沒死呀?哇咧幹,走在路上也碰到你。』

 

我嘿嘿一笑,道:『你們沒死我怎麼敢死,啊咧,這兩位是?』

 

我現在才看到他們都各自挽著一個美女,狀極親暱,料想是他們的馬子,都很漂亮,這讓我有點不爽。

 

我抗議道:『不是說好一日死團,終身死團嗎?你們交女朋友是交怎樣的?』

 

他們兩對望一眼,看我的眼光就好像看著一個白痴那樣,節凱哂道:『兔子你瘋了喔?難道真的要死團一輩子?有馬子不交神經病嘛。』

 

我越想越不爽,道:『當初我們都一起說好要死團一輩子,畢業才幾年你們就背叛我,三小咧?』

 

兩個馬子的表情有點尷尬,節凱與伯堅齊勸道:『兔子你不要鬧了啦,你也趕緊去交一個女朋友比較正經。』

 

我罵道:『拎盃就是交不到啦,幹!』

 

我越想越氣,當初說好一個不交三個都不能交,現在他們兩這樣背叛我,我實在很不是滋味,我開始遷怒到那兩個馬子身上,對她們兩叫道:『都是妳們勾引我同學的,幹!』

 

我情緒激動,開始動手去拉開他們跟馬子牽住的手,想把他們分開,我朝著那兩個馬子大叫:『外人亂我兄弟者,視投名狀,必殺之!』

 

兩個馬子簡直被我嚇壞了,節凱與伯堅一直推開我,但還是掙脫不了我的糾纏,最後他們兩無可奈何,只好對我出手。

 

『幹!你瘋了!』節凱與伯堅把我按倒在地上,開始對我又踹又踢,我一下子就被他們兩打到鼻青臉腫,感覺胃部的酸液都快吐出來了。

 

『靠,你們不講義氣。』我開始大嘔,吐出胃液。

 

『幹!機掰,敢對我們的馬子動手動腳?』他們兩餘怒未消,又踢了我兩腳,還在我臉上恨恨地吐了兩口口水,罵道:『義氣算三小?我們只知道董康的意義啦。』

 

他們撇下我,任由我獨自躺在街道……

 

過了老半餉,我終於爬起身來,大概是我的模樣太過狼狽,路上的行人紛紛對我投射以嫌惡的眼光,彷彿我是塊臭狗屎那般。

 

我搖搖晃晃地走著,過了一會兒,終於回到家…..

 

我打開門走進家,到浴室取出毛巾,擦拭我嘴角的血,順便簌簌口,去除掉我口中那種令人不適的氣味。

 

我躺在床上,拿出老李幫我準備的隨身碟,取出我的頭盔,開始讀取記憶檔……

 

遊戲中的一切又回到我的身邊,我看到依舊是蛇姬的宮殿,她們三人完全沒發現到我的登出,就好像我從來沒有離開過她們那樣,但我看到她們卻激動的想哭,我只離開了三四天,感覺上好像離開了她們三四年。

 

記憶檔讀入,草苗又開始擺動,火焰也恢復閃爍,栩栩如生的一切都回來了…..

 

『老公你怎麼了?你的表情怪怪的。』蛇姬看著我的表情,關心地問道。

 

『他那點邪惡思想,想的什麼我還不知道嗎?嘖。』慾嬌龍瞪了我一眼,自顧自地走進寢宮,邊走邊抱怨道:『4P就4P啦,快點來啦。』

 

小天使賊笑兮兮,尾隨著慾嬌龍進去。

 

現實生活太虛幻了,還是虛擬的生活比較真實,如果在遊戲中我活得比較快樂,我又幹嗎離開遊戲?

 

『老公你在想什麼?』看我發傻的樣子,蛇姬難掩住笑意,她緩緩轉過身,漸漸把衣服解了,我看到她的高岔長袍,隨著她的腳步,從她的背後滑落,性感的肩帶也半掛著,她回過頭來,風情萬種地朝我笑了一笑,媚眼如絲,俏皮地問道:『不西斯嗎?』

 

說著,自顧自地走進了房間。

 

唉,事到如今,我還有什麼好說的?

 

我嘆了一口氣,跟了進去,嘴角與身體某處,同時不爭氣地上揚了……

 

 

 

                        

 

  西斯遊戲 開始封測

 

 

 

 

 

 

                            全文完

 

 

 

其實還有很多梗,並沒有被一一註釋出來,在看這本書的時候挖隱藏梗也是一種好玩的地方,所以建議大家買一本回家慢慢玩,就當作是一種樂趣吧。

 很多人寫書,寫到後來,都會有要把書獻給誰誰誰的習慣,我也想跟著學,如果可以,我想把這本書獻給我媽,但是如果我媽看到我在寫這種書,不知道她會做何感想?

 

她應該會氣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