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主人,對方是200級小王,跟你一樣喔』小天使偷偷道。

 

『嗯。』我點點頭。

 

看著這個男人惡狠狠的樣子,看來一場戰鬥是避免不了了,我全神戒備,準備開始戰鬥,旁邊的人也瞧出情勢,紛紛退開,留出好大一片空地……

 

一場惡戰,即將爆發

 

我運起佛力,護住全身,往前踏了一步。那男人也呈戰鬥姿勢,手翻為掌勢…..

 

我道:『要打就打,少廢話!』

 

那男人虎吼一聲,縱身便上,我使用佛動山河的小型掌影,不斷在我身邊圍繞,那男人勢若猛虎,找尋著我掌影的空隙,頻頻出掌……

 

『啪!』

 

由於我掌影眾多,那男人攻擊了十來合,始終沒找到我的空隙,忽然大手一伸,往我臉上呼了個巴掌,我閃身一避,居然沒能躲開......

 

『這什麼招?』我暗自心驚,這一巴掌雖然不痛,但我居然避不開。

 

蛇姬見我受辱,忍不住便要上前,吸摳攔住了她,示意她先不要動,看看再說….

 

戰鬥持續進行,這男人與我對持良久,每當我的掌影要擊中他的身子之時,總會古里古怪地一拍,化解掉我所有的攻勢,怪得是我明明知道他要呼我巴掌,卻總是避不開這一掌。

 

『臭小子,我這一掌,你再練十年也避不開,嘿嘿。』那男人獰笑道。(按、這段大概只有台灣人看得懂,囧)

 

『怎麼回事?』我尋思,對方明明也就是200級,就算我打不贏,最多也是個平手罷了,但是這一巴掌,我還真的就避不開了嗎?

 

既然不可力敵,便當智取,我開始往他的後方接近,越打越過去,等到他發現時,我已經離魚翔全不過三步之遙了…..

 

我一把抓住魚翔全,把他的褲子脫了,開始打他的屁股……

 

『哇!』魚翔全先是一愣,後來又哇哇大哭了起來。那男人見我抓住他兒子,一個巴掌本來要呼在我臉上,又硬生生的止住了,他楞道:『抓人質算什麼英雄好漢,放開我兒子!』

 

『靠著老爸的威勢作威作福又算什麼好漢?』我不服氣的回嘴道.

 

『好好好,你放開我兒子,有事好商量。』那男人眼見兒子被制,口氣已經軟了不少,再沒有剛剛的囂張氣燄。

 

『放是可以放,不過我有條件』我趁機要脅道。

 

『什麼條件?』男人氣呼呼地問道。

 

『我要錢。』老子一路走來,金幣都快花光了,看他的樣子挺有錢,不這時候勒索要幾時勒索?

 

『談錢就傷感情了,你要多少?』男人冷靜的問道。

 

我舉起一根手指頭,道:『一千萬金幣!談錢是傷感情,但是我跟你沒有感情可言,大家還是談錢直接一點。』

 

『你這是搶劫!』男人氣急敗壞。

 

『不錯!我就是搶,怎麼樣?你給不給?』我囂張地道。

 

『好!我給你!』男人一咬牙,說道。

 

我接著道:『你帶著你的兒子回家,好好教育教育他,男子漢不要他媽的動不動就哭,還有呀,以後不許騷擾我們,我們這幫人可不是好惹的,蛤...』最後一聲我拉高音量,向吸摳打了個眼色。

 

吸摳會意,掏出臣云劍,往路邊的石碑上一揮,『崩!』的一聲巨響,登時把石碑粉碎至四分五裂,塵土飛揚,眾人都驚的呆了。只有魚霸天的兩個女兒,眼睛直勾勾地盯著臣云劍不放。

 

『叮!您得到金幣1000萬,請確認放人契約及條款成立。』又是提示音。

 

『成立!』

 

我將魚翔全放了,只見他倒在父親懷中大哭,魚霸天安慰地拍了拍魚翔全的背,道:『別哭別哭了喔,乖。』說完惡狠狠地盯了我一眼,道:『走!』

 

 

有著系統的契約保證,他們應該不至於來騷擾我們了,我鬆了一口氣,回到客棧門口,蛇姬憐惜的摸著我的臉,看樣子我被人家呼巴掌她真的很心痛。

 

我笑笑道:『沒事的。』

 

眾人回到客棧,經過這一番風波,口袋總算飽滿,也不用擔心路費問題了,當晚我們便在這家客棧找到房間休息,蛇姬與公主她們回到戒指空間,吸摳與新收的兩名小弟睡在另一間房,我則跟小天使在房間內用力的補西斯點……

 

早上起床,自然要吃早餐,所有人都出現,大家開始點餐點,準備吃飽出門,繼續向北。

 

店小二殷勤的招呼著,不斷地問大家要點什麼,很快眾人便點好餐點….

 

我點了一杯咖啡,順便對店小二道:『也給這位小姐一杯』我看小天使點來點去都不知道要喝什麼,自作主張的替她點了一杯咖啡。

 

蛇姬收起菜單,對店小二道:『謝謝,鮪魚三明治,順便給我一杯coffee。』

 

小天使偷偷地拽著我的手道:『小主人,我不要咖啡我也要coffee行不行?』

 

『點了就算了。』我對小天使道,真是的,剛剛也不早點說。(按、此處為電影殭屍先生的經典台詞)

 

吃完早餐,眾人準備出門,有錢好辦事,我雇到了幾輛大車,讓眾人坐上去,系統的設置如果是屬於長途跋涉,那麼坐馬車速度會比走路會快上三倍,照預定,今天就可以抵達島北五百里處了。

 

我對蛇姬道:『等等就到那個高人所在之地了,你之前見過他嗎?』

 

『見過。』蛇姬點點頭。

 

『他長什麼樣子?』我好奇的問道。

 

『我是小時候見過,他的樣子好奇怪的,好像永遠對著你笑,笑到你心裡發寒。』蛇姬回想起他的長相,不禁感到一陣惡寒,還心有餘悸地拍了拍胸口。(按、電影少年賭神中的經典台詞,也經常被鄉民拿來惡搞)

 

我安慰蛇姬道:『沒事的,或許是妳小時候想太多,他搞不好沒那麼兇。』

 

車行緩緩,終有到時,我們終於到了一處所在…..

 

一座雄偉的塔聳立在我們面前,此塔一柱擎天,直入至雲端深處,似是沒有盡頭…..

 

『莫非是要爬上去?』我尋思。

 

公主笑笑道:『高人住的地方當然比較高,大概是要我們爬上去吧。』

 

 

我想想也有道理,將眾人收回我的召喚空間,吸摳的黑白小弟也被收入空間,我打算由我跟吸摳兩人爬上去,上去之後再將她們召喚出來即可。

 

吸摳笑道:『你先爬,我在後面托著你,免得你掉了下來。』

 

『呼』我吸了一口氣,開始攀爬這座高塔,無論我速度或快或慢,吸摳始終在我背後保持一定距離,吸摳道:『你別急,不要忽快忽慢,保持穩定的速度,維持步調最要緊。』

 

我應了一聲,繼續攀爬,爬呀爬的爬了老半天,塔還沒爬到一半,我的體力已經見底了,我取出體力恢復藥水,喝了再上,堪堪又爬了一個多時辰,塔端似有一座圓頂建築物。

 

我心下一喜,加快速度,終於到了塔頂……

 

一上塔頂,我嚇了一跳,這邊是一處極大的圓形廣場,上面空蕩蕩無任何東西,只有一片好大片的地板,我與吸摳對望一眼,不知自己是否找對地方。

 

眾人被召喚出來,我問蛇姬道:『妳確定是這邊沒錯嗎?』

 

蛇姬肯定的點點頭,道:『就是這沒錯。』

 

我抓抓頭髮,道:『這就奇怪了,這邊什麼也沒有呀』

 

正當眾人納悶之間,我們的背後忽然有聲音發出來……

 

『來者何人?』一個聲音從後面傳來…..

 

我們轉頭一看,一個綠油油的怪人站在我們背後,他雙手負於身後,正上下不停地打量著我們,他的眼神相當銳利,頭上還有兩根觸鬚,穿著一件古怪的長袍,胸前繡有一個『神』字。

 

『您就是我們要尋找的高人嗎?』我躬身道。

 

『高不高人不敢當,不過我是神沒錯,你們幾個來這邊有什麼事嗎?』那人自稱是神,還一派輕鬆的回答道。

 

『我們前來,是為了尋求更高的等級,望高人指教。』吸摳也躬身下拜,態度極是有禮。

 

那怪人嘆了一聲,道:『這麼多年來,總有想變強的人跑到我這來,許多年過去了,這情形一點也沒變,回答我,你們為何想變強?』

 

我大聲道:『因為我想保護我在乎的人!』

 

我的語氣誠摯,還看了一眼蛇姬,發現她也在看著我。我倆相視一笑,一股甜蜜的感覺油然而起。

 

『那你呢?你又為何想變強?』神指著吸摳,問道。

 

『沒有原因…..』吸摳笑笑,續道:『我只是不斷地鞭策自己,然後越來越強,習武之人,不就本來該是這樣?』(按、改編自 喬靖夫知名小說『武道狂之詩』之中的經典名句)

 

『好,好,好。』神一連說了三聲好,似乎很滿意我們的回答。

 

小天使悄悄拉著小蠻,低聲道:『祂就是神呀?怎麼好像不怎麼兇?』

 

像是聽到小天使的話,神笑了一笑,回應道:『我也是人,只是我做到了人做不到的事情,所以我就變成了神。』

 

神說完拿出一把菜刀,然後把褲子脫了,我們正納悶祂要做什麼,只見祂將菜刀往祂的綠屌斬落,眾人驚呼聲中,一根綠屌落地,傷處汨汨流出綠色的血液。

 

眾人看得都呆了,更驚奇的事情還在後頭,只見傷口迅速蠕動,過不多久,傷部居然又長出一根新的綠屌出來……

 

『只要用心,人人都是屌神。』神笑笑道。

 

『媽呀!這哪是修煉呀,簡直玩命呀。』我心中大叫,表情卻不敢顯露出來。

 

吸摳往地下一跪,道:『求高人收我為弟子。』吸摳表情堅決。

 

我一咬牙,為了蛇姬,我也學著吸摳的姿勢,跪了下來…….

 

『求大師成全!』我二人齊聲道。

 

『很好!』神滿意地點點頭,續道:『以往來的人,看到我大刀一揮,總是嚇跑的居多,你們兩個不錯,居然沒給嚇跑,有當我弟子的資格,呵呵呵』

 

我與吸摳對望一眼,心中均是一喜。

 

『不過……』神緊接著道:『你們只通過了第一關,接下來還有兩關要過,你們願意繼續闖關嗎?』

 

『願意!』我們齊聲。

 

『好!那麼第二關要來了…..』神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