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漢默思正在教室,看著同樣的視頻,會有這樣的言論老教授早就料到,只是沒想到這些人會把自己最心愛的弟子也牽扯進去,馬克.漢默思自詡生平奉公守法,為了人類挺身而出來對抗蟲族,但是大家給他什麼樣的評價呢?自己同樣為了人類奮戰,但大家卻在事後檢討自己,挖掘自己的隱私,甚至抹黑,千萬年過去了,人類的劣根性卻始終沒有消除,是不是人類不值得被救贖?

 

老教授嘆了一口氣,感到相當感慨,又感到氣悶,只好在教室外面踱步著,藉此散散心,這時候忽然有個腳步較急的學生,往教授背後撞了一下,還把自己手上的書散落了一地。

 

馬克.漢默思向前仆倒,那名學生連忙扶起教授,連聲道歉道:「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馬克教授拍了拍身上的灰塵,笑道:「呵呵,生命中總有一些衝撞,要學會忍受」說著俏皮地眨眨眼。

 

那名學生惶恐地道:「真是不好意思,您沒事吧」

 

馬克教授道:「我沒事,你也沒事吧?」馬克教授看著地上散落的書籍,順手替這名學生撿起幾本,幫他放入書袋:「這些書我放進去了,你等等急著要上課嗎?」

 

那名學生看看馬克教授,眼睛一瞇,做了思索的表情,然後問道:「請問您就是那個戰爭英雄馬克.漢默思嗎?」

 

馬克笑笑道:「我是馬克.漢默思,這點沒錯,但不是什麼戰爭英雄,我只是一個教授罷了,年輕人,你對軍事學院有興趣嗎?」有鑑於戰爭人才日漸凋零,一有機會,馬克便會慫恿這些年輕人進去軍事學院去,好為國家培養一些軍事人才。

 

那名學生吐吐舌頭,道:「聽說你們最近訓練異常嚴格,我看我還是算了」說著便要離開。

 

馬克.漢默思笑笑道:「放心好了,苦不苦倒是其次,重點在於磨練,況且只要經過我認可,該給的學分我一定不會苛刻,關鍵就在於怎樣取得我的認可,只要努力,我是不會昧著良心說話的」

 

馬克講完之後,那名學生卻像見到鬼一樣,推說有事,忙不迭的離開了。這就是時下年輕人對於戰爭的觀感嗎?馬克教授搖搖頭,現在的年輕人大多都是軟趴趴地,談到明星八卦或電影這些娛樂往往眉飛色舞,都分外來勁,但真正一遇到事情就扛不住了,對於即將到來的戰爭,馬克.漢默思感到憂心忡忡,如果年輕的一代繼續這樣子萎靡下去,人類的未來實在令人擔憂。

 

午休時間還沒結束,艾登垂頭喪氣地回到了教室,對於抹黑,艾登只覺得相當灰心,似乎看出艾登的焦慮,教授微笑道:「怎麼了艾登?」

 

艾登道:「教授,剛剛電視上……」

 

教授舉起一根手指頭,打斷艾登,道:「你要說剛剛的節目對吧,剛剛的評論我也看了,我知道你現在的想法,但是那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即將到來的戰爭,不管別人怎麼說,我們只要問心無愧就可以了,好了,回到座位上吧,其他學員也差不多要回來了」

 

既然教授這樣說,艾登也只好回到座位,同學們不久後也紛紛回來,接下來的一整個下午,艾登都感覺相當無奈,學習起來也無精打采,只是教授講解依舊賣力,艾登只得勉強打起精神,草草地謄寫筆記。

 

就這樣度過了一天,現在是非常時期,為了不耽擱進度,晚餐教授請客,叫了四五塊大披薩,外帶三桶炸雞,四大瓶冰飲,大家很快地把這些東西一掃而光,又回到星棋繼續操演,學習一直到了很晚才結束,艾登向教授告別後,準備走到停車場,駕駛飛天摩托車回家…..

 

捺下指紋,發動了摩托車,正打算倒退的時候,旁邊忽然有個聲音向艾登道:「你好同學,請問你是艾登嗎?」

 

艾登向聲音來源看過去,一個美麗的女性正站在自己身後,她穿著正式套裝,看上去十分有氣質,艾登只覺得她的面孔非常熟悉,用力記憶,卻想不起在哪見過。

 

「你好,我是新新紀元的記者端木麗,上次謝謝你救了我一命」那名女記者說完微微鞠躬,表情顯得相當感激。

 

艾登總算記起她是誰了,恍然大悟地道:「喔喔,我想起來了,妳就是那個記者,上次還在我後座…喔,哈,妳後來還好吧?」

 

端木麗的臉上微微一紅,尷尬地道:「上次不好意思,我那時候真的嚇壞了,實在非常對不起,我可以賠償你車子的清潔費用」

 

艾登連連搖手,道:「沒關係啦,我不是那意思」

 

端木麗繼續道:「我找你找了一段時間,今天才在電視上看到你的照片,找到你的姓名,有了名字就好找多了,我來是想跟你說一聲謝謝」

 

艾登摸了摸後腦杓,笑道:「這沒什麼啦,妳不用特地過來說謝謝啦」

 

端木麗道:「我今天看到你的報導了,請問那些評論家所說的都是真的嗎?」

 

艾登立刻解釋道:「當然不是真的呀,他們說得不對,我…這……好啦!有些部份是沒說錯,但不完全是他們說得那樣,那些都是捕風捉影,我是說,有些部份是那樣,但有些部份又不是那樣……」

 

看著吞吞吐吐解釋的艾登,端木麗笑道:「我們是不是找個地方坐下來聊一聊?我想請你喝杯咖啡,好好謝謝你」

 

艾登表示道:「妳不用特意請我,這樣我會很不好意思,我只是做了我應該做的事情,真的不要太感謝我」

 

端木麗露出一個撫媚的微笑,道:「對你而言不重要,對我而言你可是救了我一條命,還是……你覺得一杯咖啡…不足以表示謝意?」說到此處,端木麗水汪汪地眼睛眨了眨,悄悄地向艾登靠近了一步……

 

艾登只覺得一陣香風襲來,不免感到有些慌張,急忙道:「我不是那意思啦,妳不要誤會啦,我…好啦好啦,我陪妳去就是了,不過……」

 

端木麗問道:「不過什麼?」

 

艾登搔搔頭道:「不過我不喝咖啡,請我喝果汁可以嗎?」

 

端木麗噗哧一笑,道:「哪有人不喝咖啡的?你這人真有趣」

 

兩人到了一處咖啡廳,隨意找了個座位坐下,點好飲料之後,端木麗問道:「你剛剛說,事情不是報導的那樣,對嗎?」

 

艾登點點頭,道:「對呀」

 

端木麗又問道:「那事情是怎樣的呢?」

 

艾登只得一五一十地托出,自己如何救人,如何在蟲族的巢穴附近躲起來,如何跟異化蟲作戰,一直到被救回基地,艾登全部老實講出。

 

端木麗一直聚精會神地聽著,艾登形容過程的時候,只要稍有簡略,端木麗便一一問明,鉅細靡遺地不放過任何一個細節,手托著下巴,時不時點點頭,嗯嗯有聲。

 

艾登全部講完之後,忽然露出一個狐疑的表情,道:「我怎麼覺得妳好像是來採訪我,而不是來謝謝我的?」

 

端木麗先是楞了一下,隨即道歉道:「啊~對不起,我職業病發作,不過話說回來,我覺得你為大家做了很多好事,難道你不希望有人在媒體上替你澄清這些事情嗎?我是說,難道就任由這些人胡說八道嗎?如果你願意的話,我可以在媒體上替你反擊,畢竟民眾有知的權益,我們應該設法讓大眾知道真相,而不是讓那些有心人操弄媒體」

 

艾登嘆了口氣,道:「坦白說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做,今天很多同學看我的眼光都怪怪的,好像我是什麼壞人那樣,我也沒得罪他們,他們幹嗎這樣說我?」

 

端木麗搶著道:「所以你才需要我的協助……」端木麗感覺自己好像太急躁了,她頓了一頓,盡量讓自己的聲音聽起來誠懇,勸道:「我可以在媒體替你洗清冤屈,讓大家知道你不是那樣的人,甚至可以安排為你訪談,只要你願意,我會找一些談話性質的節目安排,讓你自己去向大眾解釋,要不然你就只能活在別人懷疑的眼光之下,我覺得正義要勇敢說出來,為善不欲人知的觀念是不對的,就算你真的不希望讓人家知道你的義舉,那也不能讓人家隨意抹黑啊」

 

艾登好奇地問道:「妳的意思是要讓我上節目嗎?」

 

端木麗斬釘截鐵地道:「對!只有上節目澄清,你才有機會反擊那些人,只要你願意,我隨時可以安排」

 

艾登想了一想,道:「我還是先想一下好了,讓我想好再跟妳說可以嗎?」

 

端木麗遞給艾登一張名片,道:「如果你願意接受訪問,就打這個電話給我,不過我要提醒你,如果你考慮太久,當話題性的熱度消退時,民眾在一直沒有看到不同論調的狀況下,你有可能背負這個刻板印象一輩子,你真的想澄清,我建議你儘快」

 

艾登點點頭,道:「嗯,我知道了」

 

在兩人結束談話後,艾登回到自己的居所,空蕩蕩的一個家,父母留下來的遺產足以令自己優渥地過上十輩子了,但艾登寧願不要這些,只要爸爸媽媽回來陪伴他,比什麼都強。

 

在經歷過數次的心理輔導之後,艾登漸漸走出傷痛,但不知道為何,晚上總是翻來覆去睡不著,為了不讓自己失眠,艾登開始有小酌幾杯的習慣,他替自己倒了兩杯威士忌,飲下後靜靜地躺在床上,一下子回想今天的課程,自己在操作上有沒疏失的地方,一下子思考是否上節目,還是先問問教授的意見?一下子又想端木麗真的只是來表示感謝的嗎?還是藉由感謝的機會,安排自己的專訪?她對自己有意思嗎?

 

胡思亂想了一會兒,艾登酒氣上湧,於是沉沉睡去……

 

一覺醒來之後,發現自己略晚起床,艾登匆匆忙忙盥洗,胡亂抓了幾件衣服,一邊走一邊將鈕扣扣好,一打開大門,艾登嚇了一跳,在樓下迎接自己的是陣陣閃光,還有相機的不斷地喀喀聲,閃光刺眼地刺激著艾登的眼睛,讓艾登睜不開眼。

 

「請問你是否真的有毒癮?」                     「學校對你的表現有什麼感想?」

 

 「你真的駕駛工程車與異化蟲作戰嗎?」    「聽說你是馬克教授的私生子,是真的嗎?」

 

「建構了臨時指揮部作戰,您當時有把握嗎?」 「聽說你躲在蟲族的巢穴附近三天,真的嗎?」

 

「你爸爸媽媽都被蟲族殺死了,你有什麼感想嗎?」  「你受過正式的陸戰隊訓練嗎?」

 

艾登被這些一連串的問題弄得手足無措,每個陌生臉孔都不斷地發出問題,短短的階梯上相當擁擠,艾登根本沒有辦法多踏出一步,大量的人潮擁擠,過多的二氧化碳,吵雜的聲音,艾登只覺得頭昏腦脹,根本沒有辦法反應,只好開始往夾縫中挪動……

 

好不容易擠過了人潮,艾登幾乎是接近逃跑,匆忙地跳上了自己的摩托車,發動引擎準備逃離,但背後更多的問題卻如浪潮般襲來……

 

「你可以跟大家說明一下嗎?」   「請跟大家說明一下」 「你可以跟大家說明一下嗎?」

 

「你可以跟大家說明一下嗎?」  「你就這樣走掉是有什麼要隱瞞的嗎?」

 

「你可以跟大家說明一下嗎?」「 你可以跟大家解釋一下嗎?」「你可以跟大家說明一下嗎?」

 

 「您可以跟大家說明一下嗎?還是您有什麼不方便說的嗎?」     「請你說明一下好嗎?」

 

「你可以跟大家說明一下嗎?」           「你可以跟大家說明一下嗎?」

 

艾登幾乎是狼狽的逃離,像隻喪家之犬,好不容易擠開了一絲縫隙,立刻發動飛天摩托車,以幾近仰角七十度的角度升空,記者群連忙後退,生怕被排氣管排出來的熱浪炙傷,待艾登升空後,又紛紛跳腳,跳上採訪空浮車,緊追其後……

 

艾登加快速度,趕到學校之後,匆匆忙忙地將車子停好,用小跑步跑進了兵法研究院,一路上的同學都紛紛對艾登進行注目禮,艾登只當這些眼光不存在,快步進入了教室……

 

教授似乎知道怎麼一回事,用一種理解的表情看看艾登,艾登找到自己的座位坐下後,同學們都已經登入了,艾登打開星棋系統準備登入,外面卻傳來了一陣騷動……

 

教授往門外一看,幾名穿著黑色西裝的人,手上拿著一張拘票,其中一名開門見山地道:「您好,請問是馬克.漢默思教授嗎?我們是殖民地西區地方檢察庭,有幾個問題想跟您澄清,想麻煩您跟我們走一趟」檢調單位相當彬彬有禮,看上去十分客氣。

 

教授卻並沒有感到慌張,似乎早就料到會有這件事那般,只是道:「請等我一分鐘,我交待一下」馬克教授轉頭向同學吩咐了幾句課程進度,又向艾登道:「艾登你帶領大家,讓他們開始上艾爾族方面相關課程,知道嗎?」

 

艾登感到困惑,但還是點點頭,但這時那名為首的檢調人員又說話了:「不好意思,關於艾登.柏格斯先生,我們也要一併請回去協助調查,還是麻煩教授改交待其他人代課吧」

 

檢調人員的語氣冰冷,但依舊客氣,教授與艾登相視一眼,教授嘆了口氣,眉頭緊鎖,又糾結了幾分……

 

 

 

不遠的宇宙間,蟲族隕石的速度,依舊維持同樣的速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