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獸發怒狂奔,激起塵土漫天…..

 

成功地吸引雷獸的注意力,艾登轉身便跑,還頻頻回顧,看看雷獸追上來沒,雷獸發瘋似的,筆直一線地向自己狂奔而來,激起塵土無數,煙塵瀰漫,一條黃沙堆積的沙龍滾滾而起,如驚濤駭浪追來,牠的腳步如鐵杵搗臼,重重地頓在地上,每踏出一步,艾登都感覺地面微微震動,像經歷了一場漣漪似的小地震。

 

艾登十分機警,並不直線奔跑,忽上忽下,撲朔迷離,一下鑽到旁邊的山溝,一下跳上就近的丘頂,惹得雷獸亂吼亂叫,氣得想把艾登咬在口中撕裂,痛飲血肉。

 

但艾登總是保持速度前進,有時拿起電磁槍掃射幾發,有時在制高點踢下幾顆大石頭,搞得這頭雷獸煩厭不堪,幾次就要將艾登踩住,偏偏艾登在地上一滾,往往在迫不容遲的當口閃了過去,不過艾登也喘息不已,這幾天的疲累全靠那針興奮劑支撐,現在藥效逐漸過去,所有的疲累逐漸浮現了出來,艾登一開始並沒想到此節,只是純粹想引開雷獸,此刻越跑越喘,艾登現在只想停下來找個地方來嘔吐,可是艾登明白現在不能停,一停下來,就是死。

 

「我要死在這邊了嗎?」在經過了一連串不止息的追擊,艾登閃過這樣的念頭。

 

艾登並不是一個戰鬥狂熱分子,之所以會這麼冒險犯難,主要還是為了自己的父母,在他心中,隱隱約約的知道自己的雙親已經遇害了,復仇的想法充斥他的腦海,甚至存在一絲同歸於盡的念頭,但他一方面又不肯相信這個極簡單的結論,總存在那麼一絲絲的希望,冀望自己的雙親還有存活的可能,這導致艾登對抗蟲族異常的狂熱,遠遠超過一名剛畢業的學生應有的表現,只是現在這一切也即將消逝,再過一會兒,等體力徹底消失之後,自己便要死在這隻龐然大物的巨牙之下了。

 

終於,艾登再也跑不動了…..

 

跑累了的艾登終於停止奔跑,選了處地勢狹隘之處,鑽了進去與雷獸對峙,這方法如同他先前對付異化蟲的法子,只是單單靠著一把電磁槍,想把雷獸打死不啻於癡人做夢了。

 

雷獸不斷摧毀艾登旁邊的岩石,巨大的獠牙在岩石上瘋狂刻劃,粉塵不停掉落,很快的,就要將艾登咬出來了。

 

雷獸成功清光阻礙,一聲暴虐的嘶鳴,巨大的獠牙一迴,將艾登撂倒在地,雷獸大踏步一踩,想將艾登的腸子踩出來之後再一口吞下,這時候, 忽然有一道綠色的光線自天空射了下來,壟罩艾登全身。

 

這道光線似乎有牽引的力量,居然將艾登拉扯到空中,原來空中有一輛人類的醫療運輸艇,碰巧路過,見情況危急,發出牽引光束救了艾登一條小命。

 

艾登一進入機腹,整個人登時昏了過去,雷獸失去目標,在底下氣得大吼大叫,卻拿上面的運輸艇一點辦法也沒有,但運輸艇仍舊不敢停留,立時飛走,雷獸獸性大發,正要追趕,發現前方有個跟自己一樣巨大的人形身影檔在前方,雷獸發足狂奔,想要撞倒眼前的巨大身影,卻發現那個機械巨影自背後迅速地伸出幾管大砲,就好像孔雀開屏似的。

 

大砲瞄準了雷獸,四根砲管發出震天聲響,連接發射,砲管一緊一縮地,向雷獸發出狂風暴雨似的迫擊,可憐的雷獸居然沒有絲毫反抗的能力,當場血肉模糊,被打成肉醬。

 

硝煙裊裊,自砲管消散於風中,那巨型人影罵道:「他媽的!整天在這邊防守,打這種大爛蟲,他們應該派我上前線才是,我在這裡是一種浪費」巨型機械人影的駕駛抱怨個不停。

 

「是是是,您屈才了,應該讓你上前線,去砲轟那些笨蟲才是」醫療艇發出一段短波,挖苦機械的駕駛。

 

這巨型機械便是目前人類地面單位號稱火力最強大的『雷神』雖然是地面單位,但對空的空防實力仍就不可小覷,再加上背後配備的250釐米對地加農砲,擁有極恐怖的破壞力,對方只要不是太多數量,對上小股勢力那就像喝稀飯那樣。

 

雷神駕駛巴爾納用抗議的口氣道:「米琳達,妳不覺得我整天在這邊待命很無趣嗎?像今天這樣大型的目標,我也是一炮就轟死了,他們應該確實讓我上前線,打死那些在天上飛來飛去的臭蟲」

 

米琳達用無線電調侃道:「您大人英雄無敵,小女子怎敢有什麼意見?對了,你怎麼把基地通訊關了?我是來告訴你一聲,AHB48號基地指揮官要你回基地,您大人今天夠累了,指揮官可捨不得了,要您回去休息,免得累壞了,聽說您可是他的菜,喔呵呵」

 

巴爾納渾身雞皮疙瘩,道:「我一點也不累,還是在這邊待命算了,妳就說沒有看到我的人,順便告訴基地,就說我的基地通訊壞掉了」

 

米琳達又好氣又好笑,罵道:「你這個笨蛋,我告訴他們說你說你的無線電壞了,不就等於告訴他們我見到你本人了嗎?這樣不等於我跟你一起說謊,想害我呀?還有呀,玩笑歸玩笑,指揮官的命令也不能不聽呀,嘖嘖,我看你乾脆洗乾淨一點,噴點香水什麼的,面對你該面對的,伸頭是一刀縮頭也是一刀啊」

 

巴爾納因為受不了基地指揮官的『適當關心』這才把基地通訊關掉,現在他開始後悔,早知道看到醫療艇時躲起來算了。

 

「知道了,唉,我這就回去」巴爾納也知道逃不了,嘆了一口氣。

 

「我牽引你,上來吧」米琳達再度發出反重力光束,將雷神引上,用掛具銜接好笨重的雷神,雷神在空中晃蕩不已,看上去就像隨時要掉下來那樣。

 

「妳小心一點,掛具要確實掛好」巴爾納最討厭被醫療運輸艇牽引了,每次都要在空中晃來晃去,像串鼻涕似要掉不掉,難道他們不知道晃久了頭會暈嗎?

 

「喔,我忘記跟你說我的掛具好像有點金屬疲勞,放心好了,要是摔下來,我會去致哀的」米琳達認真表示道。

 

「去妳的」巴爾納咕噥一聲。

 

 

醫療艇懸吊著一輛大雷神,伴隨著夕陽,大搖大擺的,返回AHB48號基地了……

 

 

 

 

AHB48號基地

 

 

 

「他醒過來了嗎?」一個聲音問道。

 

艾登緩緩睜開眼睛,模糊的重疊身影逐漸清晰,艾登頭痛欲裂,自己這是在哪了?

 

「他醒過來了,給他一個單位的葡萄糖,還要一劑維他命C」旁邊又一個聲音道。

 

艾登的視線慢慢恢復過來,自己躺在一張冰冷的病床上,許多管線纏繞著自己,眼前一堆人忙來忙去,同時一臉笑意地盯著自己。

 

「那個,不好意思,請問我在哪?」艾登感覺頭部嗡嗡作響,就像睡了太飽剛醒來那樣,艾登發現自己身上不但有許多根管,同時赤身裸體,最尷尬的是現場還有幾名女性的醫護人員,艾登一發現自己全身赤裸,又那麼多雙眼睛盯著自己看,慌慌張張地伸手遮住下半身。

 

「你別亂動,當心扯到管子」一個輕柔的女音斥道,還將艾登伸出來的手給扳了回去。

 

「我的衣服呢?」艾登掙脫那女子的手,又急忙遮住下體,一堆人掩嘴竊笑,旁邊又一個女生的聲音道:「叫你不要亂動就不要亂動,當我們沒看過嗎?」話雖如此,那個女的還是扯起一片床單,替艾登遮住了下體。

 

「你是艾登.柏格斯嗎?」原先那個聲音問道。

 

艾登隨著聲音視線望過去,一張充滿滄桑的中年面孔正向自己問話,艾登迷迷糊糊地道:「我就是,您是?」

 

那中年人嚴肅地道:「艾登.柏格斯,我是殖民星保防官 尚.法諾,依照蟲族應對緊急會議第A 0008場會議結果,在此依法向你提出動員令,艾登.柏格斯,你的國家需要你,請你傷後立刻返回總指揮部,你無權拒絕或提出任何異議,否則將以叛國罪論處,以上,我宣讀完了」

 

「你別那麼兇,當心嚇壞孩子」護士長葛蕾斯咕噥道。

 

尚.法諾做出一個抱歉的微笑,道:「對不起,親愛的,妳知道我要按規定宣讀權益的,總部最近發下一筆名單要我們找人,而且找得很急,他的名字剛好在名單裡面,要不是他的身體已經超出負荷,我甚至想用醫療光束直接照射他,好回總部領命」

 

葛蕾斯抱怨道:「你就不能婉轉一點的表達嗎?我真搞不懂你們男人為何老是這麼粗糙」

 

尚.法諾感到些許尷尬,道:「親愛的,這是我工作的一部分,我們不是說好妳不能干涉我的工作嗎?」

 

艾登一頭霧水,弄不清楚為何總部需要他,但還是道:「請問這位長官,我現在就必須到總部報到嗎?」

 

尚.法諾語氣肯定地道:「是的,年輕人,你的身體狀況已經恢復的差不多了,如果你不反對的話,等等我就用醫療光束直接照射你,然後立刻回總部報到,這就是你現在應該做的事情」

 

艾登表示道:「可是我還要找我的爸爸媽媽,我還沒找到他們」

 

尚.法諾勸慰道:「所有陷身的民眾,我們都派出救援部隊了,找你雙親的事情就交給救援小組了,請不用擔心,只要他們還活著,一定會被救出來的」

 

艾登想了一想,道:「好吧,我跟您回去,但是如果有我爸媽的消息,請您立刻告訴我」

 

尚.法諾點點頭,道:「走吧,孩子」

 

 

 

426殖民基地 星軌指揮部

 

 

 

『 閃急!閃急!閃急!

 

 

 

   (間隔)

 

 

星軌指揮部廣電致426殖民星全體部隊執悉 星軌指揮部廣電致426殖民星全體部隊執悉

 

 

(間隔)

 

 

根據最新情報,部份蟲族似乎有遁地的能力,請遇到遁地蟲族時部隊提高戒備,可向總部提出申請渡鴉監察機隨行觀察後殲滅,也獲准直接使用掃描光譜進行搜查後掃蕩,以防止蟲族尋隙進攻。

 

 

(間隔)

 

請務必確實佈達此條命令,部隊的每一分子都不能等閒視之,完畢 』

 

 

 

馬克.漢默思教授這幾天一直在戰情室內,不斷發出類似的佈達,早已花白的頭髮上,又添上了好幾根白頭髮,眼窩旁的皺紋更是加深了幾分,看上去相當憔悴,此時他身邊有一群忙碌異常的參謀,不斷地收集情報,以及發出應對方式,搜索地點,晶礦分佈圖,一切一切,都在戰情室內彙整後執行,每個人都各司其職地作業,大量的通訊訊號以及閃個不停的狀況燈,使得戰情室看起來很是混亂。

 

馬克教授舉起咖啡啜了一口,眉頭一皺,表情像是不滿意,往咖啡內又倒了一點白蘭地進去,再撒了一點鹽巴,然後舉起杯子一口喝乾……

 

他已經在指揮部坐鎮數天,這幾天除了必要的如廁盥洗之外,他幾乎都坐在指揮椅上,包括飲食等等,差不多都是坐在指揮椅上完成的,偶爾還會小睡一下,但通常睡不多時就會被警報聲驚醒,匆匆忙忙處置之後,又趕緊小睡一下,如此反覆。

 

「報告!我們找到一名軍事學院的學生,似乎就是您要找的重點人物,請問是否帶他進來?」一名少尉行了個標準的軍禮,報告道。

 

馬克教授旋即指示道:「立刻帶他進來」

 

艾登一進入戰情室,看見忙碌異常的人們,聽到吵雜異常的無線電,心中不禁肅然起敬,這些人都是為了蟲族的侵略在進行努力,然後艾登發現一雙熟悉的眼睛正盯著自己。

 

「教授!」艾登脫口呼道。

 

「你來了艾登,我一直在找你」教授親切地笑道。

 

教授拉了把椅子過來,示意艾登坐下來,一等艾登坐穩,便開門見山地道:「現在蟲族的侵略已經成型,為了保衛家園,我們必須群起奮戰,但可惜人類安逸的太久了,已經不知道怎麼打仗了,我們空有完整的訓練流程,一流的軍事科技,甚至悍勇的陸戰隊我們都有,但我們卻沒有一個能夠運籌帷幄的總指揮官,你幾個學長都已經被我找回來了,我把他們派到各個礦區去,在那邊採集晶礦就地發展,希望他們能夠依照我的指示,組織民兵對抗蟲族,艾登……」

 

說道此處,教授看了一眼艾登,緩緩道:「……你是我最得意的弟子,歷年來的學員,能讓我在星棋上稍做退步的,也只有你一個了,我希望你能來接替我的位置,擔任殖民地的指揮官,不過在此之前,我希望你能夠繼續深造,艾登,你願意為了人類的未來進入兵法研究所嗎?」

 

艾登狐疑道:「為何我的學長都已經派出去,我卻還要繼續學業,照教授所說,不是應該立刻將我派出支援嗎?我不懂」

 

教授笑了一笑,道:「這就是我最欣賞你的地方,你從來不放棄思考,的確,你的學長都已經被我派出,如果我所料不錯,殖民地應該很快就能收復,但是最近我們的太空望遠鏡偵測到一件怪事,有一個彗星正用極快的速度向殖民地接近,速度是平均每秒3000公里,根據太空望遠鏡傳回來的影像研判,彗星本身是個生命體,或者說彗星被生物甲冑殖化,這顆彗星表面上都是鱗爪那樣的覆蓋物,就像一顆有生命的大肉球,根據研判,用不了半年,這顆彗星就會撞擊到殖民地,這應該就是蟲族的後續部隊,艾登,未來的日子只會更艱難」

 

艾登質疑道:「不能用導彈一類的東西打下來嗎?」

 

教授道:「我們試過了,但是導彈打上去,彗星的表皮就會開始蠕動,迅速回覆成原來的樣子,無論我們發射了幾發,結果都是一樣的」

 

「這種速度不會將殖民星擊毀嗎?」艾登道。

 

教授解釋道:「我相信蟲族一定另有它法,牠們的目的是能源,並不是毀掉殖民星,比較起來,我們應該更擔心蟲族的侵略,而不是這顆大肉球的撞擊」

 

 

所以蟲族的後續部隊半年後就會抵達囉?而這段時間我還要繼續唸書?艾登心中浮起無數問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