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類部隊的全力反撲之下,蟲族的侵略暫時被終結了,地面部隊這幾天正在全力清掃蟲族餘下的遺澤,雖然已經清剿完畢,但蟲族所造成的傷害,仍舊在不少人的心中造成了陰影。

 

軍方的損管報告出來了,死亡人數4677名,重傷傷患2181名,輕傷無數,摧毀建築物估計市價7085451點晶礦值,戰巡艦57艘,維京戰機257艘,醫療運輸艇103艘,渡鴉28艘,女妖轟炸機301艘,坦克217架,惡狼400多輛,現有礦區產量減少逾半,另外還有七個礦場的晶礦被徹底採光,未經開發的礦場也被蟲族大量採集,所幸426殖民地礦藏甚厚,不然可能要提前執行再殖民計畫,被迫前往另外的含礦星球。

 

蟲族的隕石開始逼近,但是考慮到民眾恐慌問題,層峰決定暫時隱蔽這件事情,一方面窮兵黷武,一方面盡量讓表面維持一種和諧的假象,所有的戰事,都緊鑼密鼓地悄悄展開了……

 

 

殖民地高等學苑

 

 

「就是那個人…..」一名青春洋溢,擁有修長雙腿的女大生,正悄悄地拉著同學,低聲說道。

 

「就是他嗎?看起來還真可愛耶」一名女同學回道,然後人群中響起一陣銀鈴似地輕笑聲。

 

「走!直接過去問他」一位同學如此提議,接著便是一群女大生向艾登走了過去。

 

「請問一下,你就是那個駕駛工程車與異化蟲對戰的英雄嗎?」一名女大生上前,大著膽子問道。

 

類似的問題,艾登自從重返校園,已經遇到好幾起了,他尷尬的摸摸頭,道:「我只是極力掙扎而已,碰巧好運獲勝,談不上什麼英雄不英雄的」

 

艾登匆匆說完,趕緊加快腳步走了,教授正在研究所內等他,如果不趕緊走,接下來一堆怪問題便會接踵而來,像是:「你好勇敢喔,你怎麼會這麼勇敢?」或是「你跟異化蟲作戰不怕嗎?」再不然就是:「你有沒有女朋友?」之類的問題,每次都被這樣耽擱,自己時間都快不夠了。

 

這兩天的時間,教授已經把兵種相剋的問題再三闡釋,並且在星棋中不斷出兵,來測試自己的應對,艾登前兩天才讓一整隊刺蛇清掉自己的女妖戰機群,又讓教授的蟑螂部隊滅掉自己的惡狼大軍,對於教授刁鑽的打法,艾登本著一股少年人不服輸的精神,昨夜回去苦思,今天想出了一些辦法,準備來對抗教授。

 

教授是那種平時和藹,但教學起來份外嚴格的人,他可以毫無架子的端一杯咖啡給你,還順便跟你聊聊心事,但是一旦教學起來,就變得六親不認,有時候學生實在太散漫了,教授還會順手來一記反手拍,直接就這麼往學生的後腦杓用力打下去,艾登不只一次看過學生們挨揍,不過也沒人敢抱怨就是了。

 

「教授早!」艾登一進教授,立刻向教授問好,幾名早到的同學都已經坐在指揮椅上面了,眼神像是在責怪自己怎麼沒有早點進教室,好像早到是應盡的義務那樣,教授的臉色頗為嚴肅,艾登知道現在教授可不是處於閒聊模式,忙正色相對。

 

「艾登,直接進入星棋系統,現在」教授低沉地吩咐。

 

艾登連忙進入星棋的主控端,一般戲稱為『太空艙』的精密機械椅,趕緊坐下來打開開關,啟動星棋系統。

 

「星棋系統啟動,請使用者勿動,靜候掃描模式」星棋照慣例發出一陣提示音,然後是一道綠光在艾登的虹膜上來回掃描了一下,確認身份後,系統又道:「歡迎回來 艾登,您已進入星棋操作系統……」

 

星棋的主機十分龐大,幾乎就跟一間教室那樣大,就那樣建構在教室正下方,隱藏在金屬地板以下,凸出地面的幾把椅子,剛好可以供學員們使用,這些椅子都是經過人體工學考量設計而成,半躺上去的時候,還會聽到一聲嗤地長音,那是氣壓系統在計算,負荷使用者的體重,而決定洩出多少氣體,來保持最舒適的氣壓值。

 

此時『太空艙』已經被教授進行組裝變更,變成隔間的密艙,使得『太空艙』的名稱更名副其實,只是都不密封,好讓教授在旁邊方便巡視講解,這些指揮椅看上去就像在太空中準備被彈射的真空棺那樣,外型頗不吉利,但是教授不管那些,他要得是實用,不是好看。

 

改裝後的『太空艙』除了比原先有更身歷其境的感受之外,遮斷可能有的干擾,才是教授進行改裝的重點,一等艾登進入系統之後,教授立刻道:「艾登,這是我昨天對你的部隊所進行的攻擊,現在一模一樣的情形,你破解給我看」接著,教授用星棋叫出了一堆蟲族部隊,開始展開跟昨天一模一樣的攻擊。

 

艾登知道如果自己還像昨天那樣應對,自己的後腦杓保不齊又要捱上幾下重的,連忙展開部署,架起工程坦克迎接刺蛇大軍,並且沒忘記替地面部隊配署震撼彈,好讓他們面對蟑螂大軍的時候,能夠更有效的進行襲擊。

 

一切的計畫就如同艾登想像,艾登守株待兔,成功的殲滅了對方的刺蛇部隊,但是在面對蟑螂大軍的時候,蟑螂忽然瞬間消失不見,就如同在空氣中蒸發了那樣……

 

碰!艾登的後腦傳來一陣劇痛,教授給了他一個『正拍』,罵道:「為何不派遣渡鴉隨行?不是跟你說過,蟲族的地面部隊大多有遁地技巧,你看地面……」

 

艾登透過螢幕望向地面,果然地面有一些土壤翻動的痕跡,艾登不等教授的第二拍到來,立刻從基地派遣渡鴉,塾料自己的後腦又是被敲了一下。

 

「你現在從基地派過來渡鴉要多久?等到渡鴉過來這邊蟲族早跑光了,為何不直接用雷達掃描,直接替掠奪者部隊定位?」教授又是一陣訓斥。

 

「對不起教授,我馬上修正」艾登這次終於學乖,連續兩次的掃描,每次間隔十二秒,正好是雷達定位的中斷值,這下蟑螂部隊終於被殲滅,艾登總算鬆了一口氣。

 

教授繼續巡視教室,所到之處各種殺拍一一出現,有正拍、反拍、上拍、下拍等各種殺球,艾登看在眼底,真是替教授擔心,他那雙手怎麼就不痛呢?幾名學員被教授打得哇哇亂叫,艾登仔細一數,平均每人都捱了五六下,相對起來,自己捱兩下還是輕的了。

 

教授一一巡視完畢,對於學員有疏失的,在經過『殺球』指導法指正過後,教授又是叫出一模一樣的預錄檔,對學員進行攻擊,這次學員們早有準備,紛紛依照先前教授指導的要領應對…..

 

一次,然後再一次,然後又一次,預錄攻擊模式一直重複播放,直到學員們能夠純熟的應對為止,忽然間教授詭秘的一笑,跑回去他的指揮椅,快速按了幾個鍵,所有學員的顯示儀開始大變,跑出許多其他的蟲族,這些蟲族開始展開與以前截然不同的攻擊,搞得幾名學員手忙腳亂,當場又『陣亡』幾名學員。

 

一片哀號之後,教授沉聲道:「我希望大家記住,沒有任何敵人會乖乖站在那邊讓你殺,剛剛我臨時變陣,就是要考驗你們的應變能力,如果這是戰場,那我們現在已經損失亞諾斯、羅密歐、陳良迅、金美阮、藤堂效虎,等幾位同學了,不但這些同學會喪命,連同他們手底下的軍隊也會因為失去指揮,全隊覆滅!」

 

幾名被點到名的同學都垂下頭去,露出一種歉疚的表情,教授嘆了一口氣,續道:「我知道最近大家壓力都很大,我也不想這樣高壓政策,但蟲族的此次來襲已經讓我們體認到自己的不足,眼下是退了,焉知不會又來?我希望大家做好實戰的準備,就像戰爭隨時都會發生那樣,現在是中午休息時間,下課吧」

 

教授並沒有把蟲族隕石的事情告知所有學生,知道這消息的人並不多,但是經過這番慘痛的教訓,沒有人認為教授這樣高壓不對,這很好,正是馬克教授要的效果,備戰,就對了!

 

學員魚貫離開教室,教授拉住艾登,等大家都走了之後,教授問道:「你沒把蟲族隕石的事情說出去吧?」

 

艾登搖搖頭,教授像是感到滿意,又道:「我想你也不會這樣大嘴巴,畢竟這件事要是洩漏出去,一定會引起民眾恐慌,艾登,在蟲族尚未到來之前,我還想跟你說一件事,你過來……」

 

艾登跟著教授到光屏講桌,教授手指連點,叫出一堆資料,道:「…除了蟲族,離我們不遠,宇宙間還有一股勢力龐大的種族存在,他們是『艾爾族』,他們自稱神民,也就是神的子民的意思,他們擁有極度可怕的幽能科技,戰力十分堅強,所仰賴的能源也是晶礦,既然蟲族可以來搶奪人類的晶礦,艾爾族自然也可以,我預計未來會是一場能源爭奪戰,我們的對手遠遠不只異蟲一族……」

 

艾登順著教授的手指看過去,一張張圖片映入艾登瞳孔,這些艾爾族人擁有與人類接近的五官,跟蟲族相近的皮膚組織,感覺上就像人類與蟲族的混血兒,雙眼還發出懾人的光芒,艾登看了幾張圖片,只覺得相當詭秘。

 

教授道:「我會在近期中加入資料,把艾爾族輸入星棋,對於其他學員,我只會說這是多一種測試而已,但你要知道,艾爾族很有可能會在未來加入戰局,屆時我們一定要知道如何應對」

 

艾登問道:「關於艾爾族這件事,高層知道嗎?」

 

教授搖搖頭,道:「這只是我的推測,我如果說出來,搞不好有人會以為我覬覦指揮權,故意編出這套謊言,上次坐鎮指揮的事情,已經得罪很多將領了,我怕我說出艾爾族一事,會被有心人模糊焦點,進而輕視艾爾族的可怕,現在我將資料加入星棋系統,每個學員都應該知道如何應對艾爾族,萬一真的有那一天,便不至於手忙腳亂了,措手不及」

 

聽聞除了蟲族之外,宇宙中還有其他依賴晶礦的種族,艾登的心中真是七上八下,一個蟲族就已經夠頭痛了,現在又來一個艾爾族,未來的能源爭奪戰只有更加激烈,實在令人憂心忡忡。

 

教授道:「現在我們只能利用蟲族隕石到來之前,盡量演練與蟲族的戰鬥,然後做好最壞的準備,其實艾爾族的資料早已經放置在星棋之中了,與其說輸入資料,倒不如說解鎖來得適當」

 

人類最大的陋習就是身處安逸而忘思危,從還在西元紀年,一直到今天的宇宙紀元,人類這個毛病一直沒有變過,只要感覺沒有威脅,戰備的訓練就會日漸鬆懈,再過幾年,軍隊搞不好也只剩下裝飾的功能了,甚至連模擬功能強大的星棋,也被鎖上了部份功能,好讓後來的太平學生較容易通過考試,這就叫做一代不如一代。

 

艾登頗能體會教授的感慨,從這次的蟲族入侵事件來看,如果平時有持續的戰備,死傷不會這麼慘重,自己的父母也不會罹難,很多事情都要出現在自己身邊,人才會學會去體認,自己是個從傷痛中走出來的人,感覺猶為倍重。

 

教授又寬慰了幾句,吩咐艾登去休息,自己跑到電腦前敲敲打打去了,艾登明白日後的危機,準備隨便去買點吃食,隨便打發後就回教室,自己也要加緊努力了。

 

艾登在學校餐廳望望,決定買一份餐盒,他走到櫃台面前點餐,道:「二號餐外帶」

 

正當艾登拎著餐盒準備離開的時候,餐廳的視頻螢幕正播放一則評論,艾登發現自己的照片赫然就在 電視上面,艾登忙定神一看……

 

主持人問道:「……關於這件事情,您怎麼看?」

 

分析師 彼得很嚴肅地道:「….我認為軍方並沒有做好人員調度的控管,這次遇到蟲族,迫使我們暴露出一些弱點,拿照片上的人來說,為何我們需要一個二十出頭的年輕人,來建構一個指揮基地,然後到了後來這個年輕人還乾脆指揮中心,開太空工程車去與異化蟲作戰?這不是很荒謬嗎?我們是不是已經沒有人可以用了?我們不管他到底適不適任,為什麼這種事是剛畢業的年輕人來擔任?我認為這次軍方與民兵的調度存在相當大的問題…」

 

主持人提出不一樣的看法,道:「…我想這個年輕人是很勇敢的,能夠在這種時機挺身而出,我們是不是應該鼓勵?而不是去苛責這樣的英勇行為?」

 

分析師 羅拔道:「我相信大家都是熟讀歷史的,在地球紀元的時候,我們都曾經知道中日戰爭,打到後來,即將敗戰的日軍由於兵力接濟問題,把一些還是小孩子的人派上戰場,這些人有的根本還沒斷奶….呃,對不起我更正一下,講還沒斷奶太過分了,應該說連喉結都還沒長出來,那麼這些小孩子有沒有戰力呢?我想大家都很清楚,那這次事件讓我們看到什麼呢?我們看到一個完全沒有任何經驗的年輕人,去坐鎮一個臨時基地,然後還指揮作戰?軍方指揮中心不是應該與民兵基地接軌嗎?那為什麼軍方發現一個毫無經驗的年輕人坐鎮指揮,然後一直沒有派人去替換?這樣是不是疏失?軍方的疏失已經太多了,讓一個沒有帶過兵的學者指揮戰役已經很過份了,然後又沒有去做好民兵基地的調度,我們還要這些軍人做什麼?」

 

分析師 雅倫接著道:「我覺得,我個人認為啦,這種事情不能太過去指責,我想當時的情形應該是很混亂的,不可能去作到全面的控管完美…..」

 

分析師 安德森打斷雅倫的話,搶道:「你講這種護航的話我不同意,不對就是不對,我有很可靠的消息來源,這件事背後還另有黑幕」

 

主持人一聽便來了興致,饒富興味地問道:「那這樣安德森你來講講看好了,有什麼黑幕?」

 

安德森深深吸了了一口氣,道:「這件事只有兩個人知道,一個是我,另外一個我不能說,我的消息來源指出,第一、這個年輕人在建構基地前曾經施打過興奮劑,我們有非常大的疑慮,可以懷疑這個年輕人是毒品慣犯,第二、這個年輕人跟臨危受命的馬克.漢默思有師生關係,所以他不被撤換是有原因的,第三、馬克.漢默思安插自己的心腹學生在民兵基地,我想這是很令人玩味的,他是不是想要全面控管軍務?才做這種插樁腳的動作?」

 

「大家好,我手上現在拿得是蟲族異化蟲的殼子,這些異化蟲……」分析師 路平拿出一個黑漆漆的油殼插嘴道。

 

電視上的人正你一言我一語的搶話,爭先恐後地發表相關評論,好像自己知道的才是最多那樣,艾登感到腦中一片混亂,事情根本不是他們說得那樣,但偏偏每個人都振振有詞,艾登發現此時有不少同學紛紛轉過頭來,都用一種奇異的眼光在看著自己,被這樣的眼神盯著,艾登只覺得十分不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