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海爭霸-殖民地風雲16

 

在現場的除了恩柯總理之外,其餘還有幾位幕僚坐在旁邊,他們分別用不同的眼神打量著艾登,看得艾登有點不自在了起來,恩柯微笑了一下,隨意指了一張椅子,對艾登道:「坐吧」

 

恩柯繼續問道:「關於你剛剛的挾持性質的發表,我已經看過了,好笑的是根據我幕僚的分析,你所說的似乎是真的,我們現在沒有能力抵禦蟲族?」

 

艾登點點頭,道:「我說得都是事實,並沒有騙人」

 

恩柯總理似笑非笑:「可是,年輕人,你不覺得你的提議太驚世駭俗了嗎?上次的蟲族來襲啟用馬克教授,已經遭人非議不淺,這次再採用一個20幾歲的男孩當總指揮,外界會怎麼看軍方?他們大概會認為軍方都是一群無能之輩吧,關於這點你有什麼看法?」

 

艾登想了一想,道:「我只要求擔任總指揮這個實質的動作,你大可以對外宣稱,領軍的將領是別人,挑一個你喜歡的或者是德高望重的人出來掛名,我無所謂,我只希望能打贏這場戰役而已」

 

「噢、這麼說來你豈不是太吃虧了嗎?」恩柯喔了一聲,問道。

 

艾登解釋道:「並沒有什麼吃不吃虧的問題,輸了,我們就會被殲滅殆盡,僅此而已,我只是想為大家謀一條活路罷了,現在所有的電腦網路,只要是跟作戰電腦有關的,我已經透過星棋全面控制住了,剩下來的就是一些武裝人員的調度,以及一些後勤支援的問題而已,如果能全面的交給我,我有信心可以打贏這一仗,希望您理解與支持」艾登不厭其煩的解說,冀望能取得總理的支持,畢竟作戰不光只有科技武器系統,武裝人員的調度也是相當重要的。

 

一名幕僚上前遞過一些資料,恩柯接過來之後看了一眼,皺了一下眉頭,抬頭對艾登道:「看來真的如此,從你離開過來的這段時間,我們的電腦工程師試過入侵星棋,但它似乎毫無反應,你到底怎麼辦到的?」

 

艾登道:「我自然有我的方式,總而言之,沒有我的解除,作戰系統是無法啟動的」

 

一名幕僚在旁邊插嘴道:「這太荒繆了,難道我們真的要把指揮權交給這小子?真該死,抱歉,我的意思是,這真的太難讓人接受了」

 

另一名幕僚也道:「我還是不認為他有資格領軍作戰,這一仗攸關生死,萬一失敗我們便無路可退,我建議直接將這小子拿下,逼他解除對星棋的操控,改由夠資格的將領來擔任指揮」

 

恩柯總理微笑了一下,對他們道:「大家先冷靜一下,無論如何,相信我們最後都會有一個共識,現在我想聽聽還有沒有其他的說法」

 

一名幕僚道:「平心而論,目前確實沒有其他的辦法,我們現階段的將領並沒有實質作戰的經驗,這是事實,如果說艾登.柏格斯沒有領軍的資格,那其他的將領也是一樣的,大多數的人甚至連星棋評鑑都沒有達到作戰標準,與其如此,還不如讓一個通過檢驗的人來領軍」

 

旁邊另一名幕僚跳了起來,叫道:「難道我們真的要讓他領軍?別忘了,軍方絕對不會同意這種事情,這等於是在打他們的臉,讓這年輕人領軍,軍方一定會產生抗拒心裡,反而會讓整個體系難以運作,這是相當不智的」

 

有一名幕僚道:「我們並不是沒有這樣的例子,如果當初不是馬克教授扛下這個擔子,我敢說我們現在早就全體滅亡了,現在就是因為軍方的面子問題,這個當初拯救了大家的老好人反而身陷囹圄,而我們卻無計可施,難道這就是公義的?我是說……」

 

一名幕僚打斷道:「這跟公不公義有什麼關係?現在是生存問題,又不是正義問題,誰能夠打贏這戰役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嗎?」

 

一名幕僚道:「眼下我看只有艾登.柏格斯能為我們迎向勝利,我們應該打破迷思,大膽起用……」

 

眾人你一言我一語的爭辯起來,現場議論紛紛,幾個幕僚已經爭論到臉紅脖子粗了,恩柯見大家差不多快打起來,制止道:「各位,請冷靜下來,你們的意思我都已經很清楚了,無論如何,我都會做出決定,現在請大家給我一點空間,我想單獨跟艾登.柏格斯談話一會兒,各位?」

 

等眾人紛紛起身散去,總理恩柯靜靜地看著艾登,忽然問道:「星棋有幫你進行過任何腦部改造嗎?」

 

艾登嚇了一跳,這件事按理說沒有其他的人會知道,但偏偏總理居然知道了,還大咧咧的問出來,著實讓艾登吃了一驚。

 

「回答我的問題!」不容艾登有思考的時間,總理正色道。

 

「呃、是的,確有此事,您是怎麼知道的?」艾登承認道。

 

總理恩柯倒抽了一口氣,像是心中的大石終於放下來了那樣,恩柯微笑著,緩緩道:「我已經等你很久了,星棋守護者,接下來的這一段有點冗長,請你站著不要動」

 

恩柯單膝跪地,右手扶住左肩,向艾登一字一字地道:「我 426殖民地 第十七屆總理 恩柯.提西,溫徹斯特二世,藉由深邃美麗之星,我們的母星,地球,賦予我的義務與職責,在這邊宣誓,誓死效忠,繼馬克.漢默思之後,當代的星棋守護人 艾登.柏格斯,我當貫徹當代守護者的意志,並誓死捍衛當代守護者,僅以此誓」

 

艾登瞠目结舌,總理恩柯站起來,拍拍褲子,拍拍艾登的肩膀,頑皮地笑道:「這段誓詞我這是第二次唸了,還是有點拗口,在有生之年中能夠念這段誓詞兩次的總理,應該只剩下我一個吧,呵呵」

 

恩柯繼續道:「其實我打一開始就知道你的身份了,只是歷代星棋守護者的身份皆為保密,不能有太多人知道,所以我剛剛演演戲,望你不要介意,這場戰役,我會讓守護者您去指揮的」

 

「星棋守護者?這麼說我的前一任,是馬克教授嗎?」充滿了疑惑的艾登問道。

 

恩柯點點頭,艾登不解地道:「那你為何不找個理由將他放出來?」

 

恩柯嘆了口氣道:「我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但軍方內部有人一直跟我暗鬥,根據回報,我安排的人至少替馬克教授擋了至少三次的暗殺行動,後來因為我一直增員戒護,軍方才暫緩了對馬克教授的暗殺行動,雖然他在監獄裡,不過現在很安全,你不要擔心,我一定會找到辦法讓他出來的」

 

艾登好奇的問道:「有關於星棋守護者的事,可以再多說一些嗎?」

 

「…星棋每一代,每一個基地都會有一個守護者……」恩柯道:「這是歷代總理才會知道的事情,星棋的創造人當初在創設這套系統的目的,就是為了守護人類,在平時擔任教育訓練的功能,在戰時星棋甚至可以完全取代人類的操作,去處理戰場上會發生的一切,只是為了不讓人工智慧全面取代,所以加上需要人類的操作這一部份,你知道之前的人工智能大戰吧?那真是場可怕的浩劫」

 

艾登點點頭,恩柯繼續道:「由於有高度的人工智慧,而人工智慧又不見容於人類的文明,因此有關星棋的秘密,只有守護者本身以及歷代領導者才能得知,守護者有責任要守護人類的安危,領導人也有義務要協助守護者,這個秘密永遠只有兩人知道,現在由於當代守護者入獄,星棋又不能沒有守護者,因此我一開始看到你的公開談話,就猜到星棋挑選的替代人選就是你,現在果然證實沒錯」

 

艾登道:「所以你現在準備讓我指揮嗎?」

 

恩柯道:「依照目前的體制,我有權利可以任命任何我指定的一人,來擔任戰役統帥,只是無論我選擇誰,與論都一定會有意見,官員也會有意見,軍方也會有意見,如果我採取較強硬的態度,一定會有一些後遺症產生,即使獲得全面勝利也是如此,因此我比較傾向假裝被局勢所困的方式,來答應你的挾持,當然戰事過後我免不得要假裝跟你清算一下,但最終還是會讓你沒事的」

 

「就像馬克教授那樣的沒事?」艾登不解地道:「我實在不明白,以你的能力,怎麼可能沒有辦法將教授弄出來,你是總理,擁有最後的裁決權,要將教授弄出來應該是輕而易舉的事才對」

 

恩柯嘆了一口氣,道:「我實在不想現在就跟軍方鬧翻,我當然可以硬硬氣氣地講句話,讓馬克教授獲釋,只是這樣一來我就被迫要站到軍方的敵對面,很多事情就會提早浮上檯面,再加上我在政治圈內又不是沒有對手,因此很多事情並不能盡如我意,我跟你保證,只要我先將一些事情解決之後,接下來的局面就能盡歸我掌控,馬克教授的釋放只是時間問題罷了,現在最重要的是面臨蟲族的入侵,先度過了這一關,我才有時間伸展手腳,請你相信我,接下來的戰役,你打算怎麼作?」

 

艾登道:「我現在擁有的能力,便是同時可以處理多重的訊息源,可以透過星棋同時發出不同的指令,這是星棋幫我改造後我所有的改變,現在,距離蟲族入侵只剩短短的三天,我必須儘快熟悉這個全新的作戰模式,因此我需要時間來進行幾次模擬,而你要幫我將人員調度,根據我的指令去佈置作戰,只有如此,我們才有存活的可能」

 

恩柯點點頭:「就跟上次馬克教授要求的一樣,我明白了,我會去佈置的,接下來我會叫我的助手們進來,我們還有一場戲要演,你聽我說……」

 

恩柯伏耳對艾登說了一段話,交待艾登待會兒要怎麼應對,兩人交頭接耳的講了半天,艾登聽完後吐了吐舌頭,道:「你平時上電視的談話也都是演的嗎?」

 

「政治人物,向來如此」恩柯總理神秘地笑了一下。

 

 

 

 

跟往常一樣,巴爾納坐在雷神內發呆,自從蟲族侵襲過去之後,日子快淡得出鳥了,平平無奇的,真是會悶死人,巴爾納現在反而有點懷念那些蟲子了。

 

現在駕駛的雷神號,是最新一代的型號,射程範圍更廣不說,火力提昇之外,抗打擊能力也較以往堅實許多,現在還沒有辦法量產,只有幾架像現在這樣的測試性質的讓自己駕駛,武器系統新歸新,但是沒有接到命令就沒辦法射擊,這使得身為一個武器狂熱者的巴爾納很苦惱,他握住扳機,實在有很想扣下去掃射的衝動。

 

「要是來場演習就好了」巴爾納咕噥道。

 

窮極無聊,巴爾納扭開無線電,從軍方頻道一直扭轉到民間頻道,再從民間頻道扭回軍方頻道,最後還是按下那組熟悉的波長……

 

「米琳達,哈囉,在嗎?」巴爾納呼叫道。

 

「巴爾納,你就沒有其他的事做了嗎?OVER」米琳達的聲音響起。

 

「我快無聊死了,陪我講講話吧」巴爾納哀求道。

 

「現在不行,我等等要帶隊練習活體繃帶包紮,難得有陸戰隊員自願當教材,一直對人偶練習實在很無聊,我要好好利用這個機會練習,OVER」米琳達表示。

 

「哈、哪裡來的傻瓜蛋願意讓妳們包來包去?」巴爾納問道。

 

「就是上次救了我們的那個陸戰隊,泰倫你還記得吧?OVER」米琳達道。

 

「就是那個自以為很悍的傢伙吧?」巴爾納不屑地道。

 

米琳達道:「人家不是自以為很悍,人家是真的悍好不好,至少人家救過我們,你能不能有點感激之意?還有我拜託你講完可以加個OVER嗎,OVER」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