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海爭霸-殖民地風雲15

 

 

艾登放鬆身體,靜靜地躺在座艙中,緊貼前額的感應片,發出微量的電流,刺激著艾登,電流的電量逐步增加,這使得艾登感到有點暈眩,隨著電流的加劇,艾登昏了過去。

 

大腦由許多種神經細胞構成,包括神經元及膠質細胞(glial cells),大腦約有1,000億個神經元,而星棋正把電流的能量刺激著這些細胞,來進行改造,神經系統好比複雜的網路,由一個個神經元接替運載訊息,層層傳遞,直到適當的目的地,星棋利用電流刺激著大腦,就好像利用磁能去覆寫硬碟那般,好讓這些訊息的傳遞更為迅速。

 

艾登完全地沉睡,電流不停地刺激著艾登的大腦的每一部位,額葉、頂葉、顳葉、枕葉、小腦、腦幹,乃至於每個部位,星棋將電流交替,好似數位傳遞中的0與1傳輸那樣,將能量灌注在艾登的腦中,艾登受到這股綿密的電流能量衝擊,頻頻翻白眼,眼睫毛也隨之顫抖,上下刷動的速度十分驚人。

 

星棋忽然將能量倍速放大,強烈的電流瞬間導入,艾登大叫一聲,昏了過去……

 

 

-----------------------------------------

 

 

戰情室

 

蟲族的生命力究竟有多強?根據軍方擄獲的蟲族屍體,再加上最新的科技模擬分析,軍方暫時得到了幾項數據:

 

蟲族在完全沒有食物以及飲水的狀況下,可以持續活動三個月以上,如進入休眠狀態,時間還可以更久,至於是多久?目前還沒有結論,但依照碳14同位素的分析,以現存的蟲蛻檢體而言,時間竟長達千年以上,這說明蟲族的卵的保存壽命至少可達千年以上。

 

蟲族的生殖系統有兩種,正常的情形下蟲族採用有性生殖,但如果長時間沒有交配的機會,生殖系統會自動轉化成無性生殖,如採取有性生殖的正常情形下,母蟲終其一生只需要交配一次,便可以無限分批產卵。

 

蟲族的免疫系統以及反應,並不遜於哺乳類動物,甚至更強。

 

經過放射性照射實驗,蟲族的抗輻射能力是哺乳類的175倍以上,簡單的來說,蟲族在劑量700000毫西弗以下的環境仍可生存。

 

「這樣的生命力,真是太可怕了」研究人員嘆了口氣,推了一下眼鏡,準備將數據輸入電腦,此刻戰情室內的工作人員忙碌異常,自從獲知蟲族隕石加速的情報,戰情室就沒一刻安寧過,所有人員取消休假,紛紛趕回原單位效力。

 

賈柏.克諾替自己倒了一杯咖啡,順便在咖啡中撒了點鹽巴,皺著眉頭將滾燙的咖啡吹涼,然後徐徐喝下,他已經在戰情室待了很久,正感到有點腰酸背痛,可惜現在還不是休息的時候,自從將艾登的測試結果回報之後,長官便要求他在戰情室待命,也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

 

「呃、長官,我想您最好過來看看這個」一名軍裝人員坐在椅子上,正敲敲打打,像是發現了什麼,急忙回頭請賈柏過來。

 

「說吧,什麼事?」賈柏起身,站到他後面道。

 

「星棋電腦重新啟動了」軍裝人員戰戰兢兢地報告。

 

「什麼?這是誰批准的?」賈柏忙問道。

 

「報告長官,我剛剛查了一下,沒有任何的批文,也沒有誰去操作星棋,是…是星棋自己動起來的…」軍裝這樣回答道。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賈柏尋思,軍裝人員又報告道:「報告長官,艾登.柏格斯不見了,在星棋重新啟動前,監視器拍到有一個身影接近星棋主機,沒有拍攝到正面,但是依照體型大小評估,應該就是艾登.柏格斯」

 

「我現在先過去主機室,請調派一組人手戒護」賈柏吩咐道。

 

「是的,長官」軍裝立刻領命。

 

賈柏立刻動身到主機室,現場的人員正焦頭爛額地頻頻輸入指令,但星棋系統就是不買單,無論怎樣輸入,星棋就是晃若無視,星棋的管理官發現徒勞無功,喃喃道:「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

 

「報告,大量電容能源湧入主機,而且持續增加中,預計一分鐘後到達臨界值」隨著一名人員的報告,系統警示音也頻頻響起。

 

像是下了很大的決心,管理官咬牙吩咐道:「切斷所有電源,所有交流閘道統統封鎖!」雖然完全斷電後會對星棋的儲存記憶產生破壞,但這樣作總比直接讓星棋燒毀來得好。

 

「報…報告,我們無法切斷電源,星棋自動接管所有的系統,並侵入國防電腦所有系統,包含無人機中控電腦,導彈管制電腦室,戰備電腦系統……我們失去控制了」一名人員慌張道。

 

「什麼?」發現這個情形,管理官大吃一驚。

 

現場的警報聲與燈號同時停頓下來,所有的視屏同時打開,艾登的影像出現在螢幕當中……

 

「我是艾登.柏格斯,很遺憾我必須這樣作,我已經連結所有的戰控電腦,請放棄手上所有的輸入,一切的緊急密碼,一切的備用開關,全部都不會有用的」艾登在螢幕上說道。

 

賈柏異常冷靜地道:「孩子,你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你在綁架整個軍方,這是叛國罪你知不知道?」

 

螢幕中的艾登點點頭,道:「先生,我明白我自己在作什麼,蟲族即將入侵,而且速度遠比大家想像的快,根據我的估算,72小時蟲族隕石便會進入肉眼可視的範圍」

 

「這太荒繆了!根據我們的計算,蟲族的隕石至少還有兩個月才會到達不歸點,而且我們有足夠的把握,可以使用導彈將其射擊下來,你這是危言聳聽」管理官發出了嚴厲指責。

 

「這是我利用星棋連結衛星所擷取的畫面……」隨著艾登的語音落下,螢幕快速切換到衛星影像,蟲族的隕石散發出赤紅的詭異火焰,像是一顆被燃燒的巨岩,憤怒地向著殖民地衝來……

 

管理官叫道:「怎麼回事?剛剛是冷河星雲的衛星截圖嗎?牠們怎麼可能有這種速度?」

 

艾登又出現在螢幕當中,道:「是空間扭曲的航行技術,所以牠們才能這麼快到達冷河星雲」

 

賈柏忍不住問道:「空間扭曲?你是說蟲族擁有宇航科技?」

 

艾登道:「不是蟲族的宇航科技,是艾爾族的宇航科技,打從一開始軍方就誤判了,蟲族隕石的進行速度遠比我們想像更快」

 

賈柏好奇地問道:「這次的入侵,難道有艾爾族參與?」

 

艾登道:「艾爾族並沒有直接參與,根據我的觀察,艾爾族只在蟲族隕石到達了某一個約定的定點之後,提供了一個空間門而已」

 

「這些情報你是從哪得知的?」管理官插嘴問道。

 

艾登道:「是我從星棋上獲得的,星棋的訊息絕對可靠」

 

一名研究人員忍不住道:「星棋不就是教學與模擬的作戰電腦而已嗎?怎麼有辦法作到這一步?」

 

管理官瞪了那名研究人員一眼,斥道:「你懂個屁?給我閉嘴!」然後轉向艾登道:「就算這樣,這跟你綁架軍方電腦有什麼關係?」

 

艾登解釋道:「如果我直接向軍方發出警訊,根本沒有人會理會我,事情如此緊急,已經沒有辦法用正常的程序來走,我只好這樣作,我是不得已的,請見諒」

 

賈柏哂道:「所以你癱瘓軍方的作戰能力,全是為了人類?」

 

艾登道:「不是的,我不是要癱瘓軍方,而是要接管軍方,這場戰役必須要我來指揮,才有獲勝的機會」

 

管理官冷冷地諷刺道:「好極了,現在連禱告都不需要,我們就有個現成的救世主了」

 

賈柏質疑道:「你一個研究所還沒畢業的學生,就想接管整個軍方?你是如此年輕,難道你認為你有資格領軍指揮嗎?」

 

艾登誠懇地道:「我並不是想要全面地接管軍方,我只是想在這場戰役中取得完全的指揮權,目前所有的武器系統以及機械部份我可以完全掌握,但我還需要軍隊調度的配合,這樣才是完全的指揮,等這場戰役過去之後,我會完全退出,請相信我」

 

賈柏搖搖頭,道:「這太瘋狂了」

 

「這整件事情本來就很瘋狂」一批人馬從外面進來主機室,一個身材精瘦,穿著一身整齊的軍服的的老年人,雙眼炯炯有神地發話道。

 

「長官好!」所有人立刻併肩靠腿,行了一個標準的軍禮。

 

這名面目消瘦的人便是少將 勞勃.史密斯,他對眾人道:「稍息」他環顧四周,又轉向螢幕,對著艾登的影像道:「年輕人,你剛剛的影像我們都看見了,走吧,殖民地總理要見你,跟我去見他吧」

 

艾登遲疑了一下,勞勃揮手道:「得了吧,你難道能不吃飯不睡覺地躲在主機內一輩子?年輕人,跟我來就是了」

 

艾登想了一下,道:「好吧,反正現在只有我能進入星棋操作,我跟你去」

 

洩氣閥發出喫地一聲,機械臂再度伸出,艾登從星棋中走出來,賈柏注意到艾登的樣子似乎有些改變,但又說不上來那種感覺,具體的來說,艾登雙眼變得比較有神,感覺人更沉穩,散發出一種老年人才有的那種獨特睿智目光,這樣的智慧目光在艾登這樣的年輕人身上,讓人感覺十分奇特。

 

搭上小型載具,沒多久功夫,艾登便來到殖民地最高首府,『總理府』跟隨著勞勃少將,來到一處空間寬敞的辦公室,辦公室裝飾十分古典,總理的桌子使用高級桃木,如果艾登沒猜錯,應該是從母星運來的。

 

總理正低頭看著文件,見到艾登到來,露出了一個微笑,艾登注視著這位殖民地最高的行政長官,恩柯.溫徹斯特,一如電視上和藹可親的形象,總理恩柯正用目光打量著自己。

 

「總理,您好」艾登不卑不亢地行了一個禮。

 

總理的目光直勾勾地盯著艾登,看了許久,終於道:「你就是那個犯下叛國重罪的年輕人,艾登.柏格斯嗎?」沒等艾登反應,總理恩柯微笑了一下,道:「可惜現在已經沒有時間治你的罪了,對吧艾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