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海爭霸-殖民地風雲13

 

軍方實驗部門蟲族研究所

 

實驗室內,幾隻異化蟲被關在裝有強化玻璃的觀察室,研究人員正對著鍵盤低頭敲個不停,在這個實驗室內研究人員要把蟲族的所有活動都紀錄下來,然後將這些數據輸入資料庫,以供將來軍方諮詢所用。

 

研究員湯姆森在敲完今天的最後一筆數據之後,長長地吐了一口氣,這份工作真是要命,整天觀察異化蟲的活動,然後將一堆繁瑣的數據輸入電腦,這種人生可不是湯姆森要的人生。

 

就要下班的湯姆森順手倒了一杯咖啡,一邊對著窗內的幾隻異化蟲道:「布魯斯,我要下班了,還有珍妮、馬修,我下班之後你們幾個要乖乖的,別再咬牆壁了,這是咬不破的知道嗎?」研究室內的工作極其無聊,湯姆森給每支異化蟲都取了個名字。

 

異化蟲頭上的觸角晃來晃去,也不知道聽懂了沒,湯姆森不置可否,聳聳肩準備離去,一通電話響起,湯姆森只得接了起來:「…....你好,喔,對的,所有的數據都輸入了……什麼?為什麼要加班?蟲族隕石加速前進,並向殖民地發射強力生物電波?……喔,好,我知道了,我會將異化蟲收到電波後的數據紀錄好的,嗯嗯,沒問題」

 

「該死的!」放下電話後,湯姆森低聲咒罵了一句,看來今天別想準時下班了,都是這些臭蟲搞的把戲,真是可惱。

 

忽然強化窗內一陣騷動,湯姆森瞇著眼睛望去,強化玻璃內幾隻異化蟲的觸角互相交接,就像是在交換什麼訊息,異化蟲吱吱叫了幾聲,然後就像約好似的,同時將觸角一縮,體型開始變化,異化蟲的肚腹開始膨脹,肚皮漸漸變得透明,一團綠色的汁液越來越大,好像一顆大水球那樣……

 

湯姆森觀察蟲族有一段時間了,從來沒有見過這種變化,不由得睜大了眼睛仔細觀察,這時候異化蟲的異變停止,成了一顆圓滾滾的球狀異化蟲,圓球似的異化蟲開始滾動,向著強化玻璃衝前後地撞了過來。

 

「牠們這是想幹什麼?」湯姆森感覺有點不妙,可惜一切都已經太晚了,第一隻異化蟲一撞到牆壁,瞬間身體爆裂,一團綠色的汁液濺了出來,綠色的液體具有強烈的腐蝕性,竟然將強化玻璃蝕出一個大洞,湯姆森第一個反應就是轉身便跑,可惜太遲了,圓球似的異化蟲迅速地滾到了湯姆森的腳邊,然後爆裂。

 

一切都被監視器記錄下來,被腐蝕到連骨頭都不見的湯姆森,以後再也不用加班了……

 

 

軍方基地-星棋主機-機腹內

 

 

艾登將兵力集火,並命令部隊且戰且走,以免近身攻擊受到不必要的兵力耗損,哪知道艾爾族的隱形戰士只是虛晃一招,表面佯攻但實際卻是衝向旁邊的一條小路,艾登急忙令部隊追上,並允許士兵對逃跑的艾爾族戰士自由開火,士兵扣著電磁槍扳機頻頻開火,但只能傷害殿後的幾名戰士,始終無法傷害到艾爾族主力,幾番追逐之後,艾爾族戰士的身影逐漸模糊,光線被曲折的效果再起,艾登大呼不妙,勒令部隊後退,艾爾族戰士卻反追了過來,逃跑不及的陸戰隊員被鐮刀絞殺當場,慘叫聲不絕於耳。

 

情勢逆轉,陸戰隊員從追人的變成了被追的,艾登指揮軍隊掩護撤退,但艾爾族戰士窮追不捨,一道道看不清的光影在隊形中穿梭,陸戰隊員濺血當場,只能狼狽的奔逃。

 

「不夠,還要再近一點」艾登在心中一邊想著,一邊令陸戰隊退至定點,艾爾族一路追來,隨著陸戰隊員進入了一處山坳,艾登眼見時機成熟,己方的星軌指揮部也落成,連忙一個掃描電波掃射,詭秘的艾爾族再次現形,卻已經無法逃脫坦克的包圍,全數被轟殺當場。

 

原來艾登早已計算清楚,命令坦克架在此處,假裝不敵將這些隱形士兵誘來此處,由於星軌指揮部成型不久,短時間之內只有一次發射掃描波的機會,若不能將這波隱形士兵一次全殲,後果便不堪設想。

 

艾登正感到鬆了一口氣的時候,蟲族的攻擊再次來到,滿天黑麻麻的影子,令人看不清天空,蟲族集結了飛行部隊大舉來犯,艾登連忙下了幾個指令,靠著陸戰隊員的火力,暫時逼退了這波飛行大軍,只是蟲族數量多如螻蟻,打跑一波又是一波,艾爾族又不間斷的前來襲擾,時間一長,艾登漸漸支撐不住,據點不斷失去,防線不斷退後,最後,艾登終於敗下陣來了……

 

結束了軍方的星棋測驗,艾登感到全身虛脫,頭腦熱燙燙地,機械桿臂緩緩將艾登送出,艾登首先映入眼中的,是陌生男子正好奇的打量自己,以及旁邊的工程師矯舌不下的模樣,感到虛脫的艾登無力一下,問道:「所以我到底撐了多久?」

 

「半小時,準確的來說是31分又47秒」陌生男子頓了一下,這才定了定神,回答道。

 

四級檢驗究竟有多難?相當於一個士兵同時與七八隻異化蟲抗衡,也等於被五支同等兵力的部隊聯合集火,同時對付一方,至於五級檢測更是不可理喻,星棋會模擬宇宙間所有的種族同時與受測方為敵,目前還活在世上的又擁有五級檢測實力的,宇宙間僅存馬克教授一人。

 

現在姑且不管五級檢測的問題,光是四級檢測,軍方就沒有一人能夠撐過10分鐘以上,現在艾登居然能在四級檢測中堅持半小時之久,這足以說明艾登比目前現存的任何一個將領,都還要有領軍資格。

 

在宇宙新展開的紀元當中,實力是很重要的一環,早在宇宙曆初期,便有專家學者提倡透過星棋檢測來核允軍職的說法,在宇宙曆初期大家也都接受這個作法,並為之立法,稱之為『星棋檢測核准軍職法』通過這條法律來給予軍職,只是演變到後來,在沒有戰亂的安逸年代,鬆懈下來的人類,不知道怎麼搞得,又回到以前的老作法,『星棋檢測核准軍職法』早已名存實亡,再無人引用。

 

負責維修星棋的工程師,直看得目瞪口呆,他想不到還有這種作戰方式,透過連結視訊,工程師與艾登視訊同步連結,從艾登的視窗中,工程師清楚的看見艾登作戰的過程,艾登同時抗衡多組兵力,並對忽然冒出來的不知名部隊進行誘殺,組織陸戰隊抗擊蟲族,同時間將資源的價值發揮到最大,「這一切是一個少年能做出來的嗎?」工程師捫心自問,現任的將領恐怕也沒人能夠作到吧?

 

賈柏也是倒抽了一口涼氣,這少年並不是誇口,沒想到這個年輕人居然有這樣的實力,實在令人感到驚訝。

 

賈柏心想得快點把這件事情作一個回報,就在此時,一陣鈴聲響起,賈柏接起電話:「您好,是,什麼?資料全毀?好我知道了,對了,我這邊也有個消息,晚點跟您說,嗯,先這樣」

 

賈柏掛上電話,對工程師道:「將測驗結果做個紀錄檔發給我,順便發一份副本到我老闆那邊,喔,對了,0.2晶礦值記得轉到我戶頭,謝啦」工程師點點頭同意,轉過身吐吐舌頭,看來這個月得多加幾個班了。

 

「那我呢?」艾登問道。

 

賈柏沉吟片刻,道:「你暫時先跟著我」

 

艾登要求道:「你可以想辦法讓教授出來嗎?」

 

賈柏想了一想,道:「我沒有這樣的權力,但是我會朝可能的方向去進行,我相信會有機會的」經此一測,賈柏充分地明白艾登的實力,可想而知,能夠教出艾登這樣的學生,代表馬克教授確有其實力,此次羈押也多半是被人陷害,賈柏算是過來人,自然明白其中道理。

 

艾登無奈,只得同意賈柏,賈柏拍拍艾登的肩膀表示安慰,隨即道:「先跟我來吧」

 

兩人行至軍方實驗室,現場被拉起警戒線,幾名持槍士兵正看守著,艾登隨著賈柏進入之後,只見處處都是被腐蝕的不規則狀坑洞,空氣中還瀰漫一股極刺鼻的氣味,味道聞起來,就像是濃縮了十幾倍的鹽酸。

 

賈柏捏著鼻子,皺著眉走到一處主機前,看了一眼,道:「資料已經被毀了」

 

艾登問道:「什麼資料?」

 

賈柏道:「上次蟲族來襲時,我們有逮住蟲族的幾隻活體,本來我們打算對這些活體做一些觀察與紀錄,看看能不能從中發現蟲族的弱點,可惜現在資料全被毀損了,走吧」

 

賈柏帶艾登下了幾道樓梯,穿過一條長長的走廊,右轉後打開門,這邊是一間戰情室,到處都是藍光屏閃爍的數據,以及不停穿梭的情報分析員,賈柏來到一處光屏前,隨手在光幕上撥弄了幾下,一段視訊影像跳了出來,畫面中幾隻異化蟲開始異變,然後變成幾隻圓滾滾的肥蟲,接著其中一隻自殺式的衝撞了強化玻璃,另外幾隻順勢跑出,有的衝向觀察員,其中兩隻衝向了主機,主機當場被腐蝕,還有幾隻到處亂撞,所到之處一片狼藉。

 

艾登插嘴道:「異化蟲異化成毒爆蟲,然後腐蝕了主機資料,真是聰明,這樣一來我們的資料就全毀了」

 

「你說這種蟲叫做毒爆蟲?」賈柏轉過身來,好奇地問道:「你知道這種蟲?」

 

艾登點點頭,道:「在校方的星棋主機模擬見過,教授也說過異化蟲有能力在短時間內完成變態,轉化成多種不同的姿態,這只是其中一種,毒爆蟲的腹囊充滿大量高複合原子酸,一旦爆裂,能產生很高的殺傷力」

 

賈柏接著問道:「你對蟲族還了解多少?」

 

艾登道:「差不多都知道,教授也教過各別的應對方式」

 

賈柏想了想,道:「軍方現在很需要對蟲族了解的人才,你可以幫軍方一個忙嗎?」

 

艾登道:「我知道你的想法,如果要我加入軍方,可以,可是我有條件,馬克教授必須立刻被釋放出來」

 

賈柏道:「年輕人,我不願意講謊話騙你,目前馬克教授暫時還不能被釋放,但是你可以先幫軍方這個大忙,如果你對軍方真的有所幫助,將來要提出一些要求也不是不可能的,只是現階段我不能給你任何承諾,但是你想想,如果你一定要堅持馬克教授先被釋放你才幫忙,高層一定不可能馬上同意,這樣一來,要救教授的機會就越來越渺茫,你說我說得有沒有道理?」

 

賈柏分析得頭頭是道,艾登的臉上出現猶豫的表情,賈柏道:「我找個地方讓你好好休息,你好好想一下,好嗎?」

 

艾登點點頭,賈柏將艾登帶到一處休息室,說道:「這是我私人的休息室,你可以在這邊盥洗一下,我等等會交待伙房給你好好燒一頓料理,你一切隨意,但是暫時不要離開這個房間,我去處理一些事情,明天有很多事要幹,先這樣吧」賈柏招呼完艾登之後,逕自離去了,艾登只得在這個房間先呆了下來。

 

房間內有一張大床,還有一套衛浴設備,桌上有一台電腦,連接著遊戲頭盔,看來賈柏平時也是個遊戲迷,艾登隨手拉了幾個抽屜,找到一盒雪茄,看上去好像很昂貴,艾登不敢亂碰,看了看之後隨手放回去,房間相當乾淨整齊,艾登在電腦桌前坐下,打開電腦準備瀏覽網路打發一下時間。

 

正當艾登打開電腦的時候,頭盔的紅色小訊號燈亮了起來,艾登隨手將頭盔戴了上去,腦海中立刻傳來一段聲音……

 

……艾登.柏格斯」一個神秘的聲音響起。

 

艾登有點嚇了一跳,問道:「你是誰?」

 

我是你的朋友」那聲音繼續道。

 

「我們見過嗎?」艾登好奇的問道。

 

我們見過很多次了,只是我一直沒有跟你正式對話過」那聲音道。

 

「你到底是誰?」艾登問道。

 

我就是星棋,星棋智能終端主機系統……」那聲音這樣回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